《让子弹飞》现实上演:割肚找馒头(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2-23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打童工


童工腹部被刀割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报导】电影《让子弹飞》里六子被逼“剖腹验凉粉”以示清白的桥段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了!近日,一帖“《让子弹飞》现实版:开胸破肚找馒头”在网络论坛上引起关注。内容指某工厂以杀猪刀割肚验食等非人行径辱虐童工,消息引发民愤。

2月21日,属名“心魔天下”的作者在凯迪小区等论坛发帖,内容透露,2011年7月23日男童张浩在不明情况下,被蒙蔽招到保定市白沟白三街一家拉杆箱厂(飞龙货栈背后;老板是东北人,名叫王志刚)做童工。期间,除每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经常吃不饱饭的非人折磨外,还多次遭到老板、老板娘和其它工人的故意伤害,致使身体和精神饱受严重摧残。

其中有一事例是:杀猪刀扒肚验食。去年9月份一天晚饭时,张浩吃了2个馒头,老板娘说他吃了3个,但张浩坚持自己吃了2个,老板娘恼羞成怒,对着其它工友说,扒开他肚子看看,于是,老板用编织袋罩住张浩的头,用绳子捆住脚和手,将其按倒在地,用杀猪刀在肚上割了三刀,直到张浩连疼带吓,被迫说吃了3个方才住手。事后,老板恐吓张浩,不准和别人说这事,每天还得照常做工,否则,不但不给饭吃,还得割肚。张浩无奈,只得忍着巨痛坚持做工,刀伤无人管,直到半个多月后,才自然愈合。

第二个事例:刀子割屁股。一次,张浩做工时没有把箱包放整齐,老板就授意一起打工的工人付谭帅(河北涉县甘泉村人)给他长点记性,付谭帅当场把他按倒在地,坐到他身上,扒下裤子,用小刀,在他两个屁股上先后割了30多刀,其中超过10厘米长的刀口就多达12处之多,张浩痛得当场屙了一裤子,把嗓子都哭哑了,也没有一个敢过问。事后,在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老板不但没有让给就医上药,还逼得不准对外人说,张浩照常做工,直到自然愈合。

2012年过年前,张浩的家长给孩子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家过年时,才得知孩子住院已20多天了,情急之下,张浩的家长于农历年前二十,赶到保定,发现上述情况后,问孩子为何不和家人说明,孩子才说老板不让说,说了全家人的命就都保不住。现在,张浩的视力明显下降、精神出现问题,整天不说话,也怕见人。

官方提供虐童工厂保护伞?

帖子中表示,其家人已向有关部门报案,并找法医做了签定,“可现在签定结果不给我,工厂老板至今没有露面,孩子半年的工资也没有领到一分钱”。张浩的家长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希望外界帮助。

对此,网友大骂:“简直不是人干的事”。童工问题也再次引起关注。

有人表示:“政府官员每天在叫:不可以使用童工,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可是,这种用工单位为什么可以这样明目张胆,长时期的使用童工呢?”“当地政府干嘛去了?不严查,不给交代?”“这个时候,该负责调查的部门在哪?”

而家属现在面临伤势签定结果不让提供的问题,也让外界质疑:难道背后“有关单位”是虐童工厂的保护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