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犯围脖里的秘密(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31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2月29日长沙一次执行了十五个罪犯死刑,他们均带白围脖


2006年3月17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亿万豪富袁宝璟死刑,并于当日执行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年来,大陆死刑犯被处决时都带着白围脖引发各方关注。北京刘晓原律师29日发表微博“死刑犯围脖里的秘密”似乎为人们揭开了一层面纱。

北京刘晓原律师1月29日发表微博“死刑犯围脖里的秘密”提到,2011年12月29日,长沙一次执行了十五个罪犯死刑,他(她)们均带白围脖;2006年3月17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亿万豪富袁宝璟死刑,并于当日执行。其脖子上也带了白围脖。而上世纪九十年代被执行死刑的罪犯,那时还没有白围脖。


长沙的罪犯死刑被执行死刑前均带白围脖

刘晓原律师说,这个白毛巾让人感到恐惧。不知白毛巾里面到底隐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这条白围巾无疑让外界有无限遐想。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杨支柱为此评论, 3月17日辽宁已经不怎么冷了,也是白围脖啊。警察挨冻让死囚获得温暖,你信吗?只怕白围脖里也有钢丝勒着不让说话吧?拿过建昊奖学金的法律学子如有良心,应该尽力废除这种不让人临死喊冤的邪恶惯例。

据网友“装枪做事”称,听过一个武警退伍的保安说会在犯人脖子上拴一条很细的钢丝,后面的警察抓牢这根钢丝可以控制烦人的喉咙,犯人毫无开口的可能,所以那条围巾其实是障眼法,绝非环保之用。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转载光影社微博消息称:为什么死刑犯要围围脖?原来是为了防止喊叫!怪不得日本鬼子和国民党会失败,他们不会这招啊,不然哪有刘胡兰!

有网友表示这和中共过去处决“人犯”比已经好很多了,“以前用绳索勒紧犯人脖子不让说话,现有新法用白围巾掩盖其做法”、“以前都是先割喉再枪决。回头再收你子弹费”。资深媒体人贾葭则反讽批评:最近几年死刑犯均有白围巾。比当年更知耻。


1991年10月28日被处以极刑的云南陶静,那个时候还没有“白围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