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坝 薄熙来拼GDP 欲晋级9常委(图)

作者:江南 发表:2011-12-30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江江豚 (看中国配图,来源:AisaNews.it)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据纽约时报12月29日周四报道,日前,中国国务院已经为建设全国最有争议的水坝去除了关键的障碍,也就是对环境破坏的批评 – 这展示了中国一位强大并雄心勃勃的政治家的影响力。

12月14日,国务院批准了缩小长江保护区--许多珍稀濒危鱼种家园--的范围,这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不过,该决定可能会清除修建小南海大坝的障碍,这个38亿美元的项目,环保专家说,将冲掉大部分保护区,可能消灭许多物种。

大自然保护协会长江项目经理郭乔宇(Qiaoyu Guo音译)表示:“这几乎是长江流域最后的保护区,尤其是三峡大坝建成后。这将会非常严重地损害这些物种。”

对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来说,这个决定是一个重大胜利,因为大坝要建造在这里。修建这个大坝是薄熙来主导的一个项目,在2009年,在环境批评的压力下,被中央政府搁置。

大坝的兴建会加到薄熙来一长串的经济成就里。这也为他晋级政治局常委提供了一个可以吹牛的资本,明年政治局9常委7个要退休。

据新华社周四报道,2011年,重庆GDP增长了16.6,全国居首。上周六,重庆日报引述薄熙来的预测,在2012年,该地区经济增长将继续超过其竞争对手。

郭乔宇称:“重庆非常想要这个大坝。 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投资,从短期来看,这将有助于增加GDP。他们也说,他们需要更稳定的供水。”

一些环保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南海大坝能否启动,要等到中国环境部对大坝的影响做完评估,这应该有专家对保护区被冲毁的预测作为依据。但是,国务院决定缩小保护区的范围,有力地表明,(对当局)有利的评估已经内定了。

中国的环保团体和大自然保护协会,对小南海大坝进行过长期抗争。这是长江上游19个大坝之一,大坝将长江上游3英里的落差截成一段段的缓慢流动的大湖。

中国有2万6千个这样的大坝,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多。据2009年“科学美国人”报道,小南海项目,预计发电量1760兆瓦,在长江大坝中是相对较小的,但仍有四分之三的胡佛水坝大小。

批评人士指出,这个项目在经济上不划算。多年来反对修建该大坝的地质学家范晓(Fan Xiao音译)称,修这个大坝,要淹没18平方英里基本农田,迁移40万人,每千瓦的发电成本达2144美元,是三峡大坝的三倍。

批评人士指,国家保护区也会被大坝冲毁,在长江338个淡水鱼类物种中,189个生活在保护区内,很多鱼种仅生活在此流域,其他江域没有。

缩小保护区水域是由15位认证专家和15个政府机构的代表组成的小组批准的。该小组30人一致投票批准缩小保护区,并在作出决定后 – 才告诉环保团体。

公共和环境事务研究所所长马军(Ma Jun音译)表示:“我们知道他们会投票支持,但30人,包括真正的专家全都赞成,这真是令人吃惊。”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