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世界风云人物(组图)

发表:2011-12-2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世界经历了太多风云人物的悲欢离合,有人登场,有人谢幕,有人是积极主动地为人权而努力,有人则是被迫走下历史舞台,比如被推翻的国家领导人。


点燃阿拉伯革命之火的突尼斯小贩

穆罕默德·布瓦吉吉是一名失业的大学毕业生,26岁的他原本只想摆摊卖蔬菜以养活家人。由于没有得到国家的营业许可,他受到了城管人员的无情打压和侮辱。2010年12月17日,走投无路的他愤而自焚,并于1月4日医治无效死亡。他的自焚身亡被普遍公认为是阿拉伯之春的起点,激发了阿拉伯世界多国人民起义反抗独裁暴政的民主革命,并导致了阿拉伯世界的天翻地覆式的巨变。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

今年3月日本地震和海啸灾难之后爆发的核危机,让全世界都紧张地屏住了呼吸。日本经济随之遭受严重损失,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临危受命,出任经济产业大臣,以重振国民经济。


凯特与威廉

一场世纪皇家婚礼,一个爱情的童话。


本·拉登

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击毙的事件,在美国的反恐战争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斯特劳斯-卡恩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由于一项性侵犯指控被迫辞职,接替他的是法国女性拉加德。


阿桑奇

在瑞典,阿桑奇受到对两名女性性侵犯的指控。今年11月,伦敦高等法院做出裁决,将其引渡回瑞典。因财政窘迫,此前"维基解密"已经宣布暂停运作。


乔布斯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去世,全球“果粉”以各种形式悼念这位传奇人物。


卡扎菲

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被反对派武装抓获,随后死亡。利比亚的内战和漫长的独裁黑暗时期宣告终结。


贝卢斯科尼

今年11月,在来自国内外的重重压力下,贝卢斯科尼辞职。这位意大利前总理过去几年里也一直是性丑闻和官司缠身。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在“被失踪”81天之后,艾未未于6月22日获释,但仍然要继续面对关于逃税和涉嫌“色情”的指控。


艾哈迈迪内贾德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证实伊朗至少曾经致力于发展核武器之后,这个伊斯兰共和国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骤然升级。关于美国或者以色列会不会对伊朗动武的猜测,恐怕要一直延续到2012年。


普京和梅德韦杰夫

这两位俄罗斯政治风云人物角色的再次互换,普京将重新入主总统宝座的消息并不令人意外,但是在杜马选举之后掀起的大规模抗议浪潮,却着实令世界对俄罗斯反对派刮目相看。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