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的很难看 联大为金正日默哀纷纷离席(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24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说要为金正日默哀,许多国家的代表纷纷离席


默哀一分钟,193个国家只有17个国家的代表在会场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朝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为金正日默哀遭拒,联合国大会(以下称“联大”)22日虽按照惯例接受朝鲜的要求,进行默哀,但193个国家仅留下17国参加默哀仪式,场面相当尴尬。

朝鲜要求安理会为金正日默哀遭拒

据共同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相关人士22日透露,朝鲜要求安理会为金正日默哀遭拒。安理会曾谴责朝鲜实施2次核试验,并通过了要求朝鲜弃核的制裁决议,但朝鲜未接受该决议,因此安理会认为进行默哀不合适。

据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组的调查显示,朝鲜一直违反安理会制裁决议,暗地里出口军事物资。而截至目前为止,联合国并无为金正日逝世下半旗的打算。据了解,朝鲜代表仍试图与联合国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联大向金正日默哀 绝大多数国家不参加

虽然联大按照礼仪惯例,接受了朝鲜的要求进行默哀。但西方外交官称,该做法“不合适”,因此,会场上出现许多的空席。

联大主席纳赛尔(Nassir Abdulaziz al-Nasser)解释这只是一项“礼仪惯例”,但联大193个成员国的代表中,仅有17个国家参加了默哀仪式。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欧盟各国的代表都拒绝到场。

联大主席纳赛尔在大会开始时宣布礼仪,但他也无奈地暗示,按外交惯例向金正日逝世默哀实属“一项可悲的义务”。许多西方国家的外交官都反对联大为金正日这样一名独裁者举行默哀。一名欧洲外交官说,金正日“显要对朝鲜数以万计居民的死亡负责。他绝不是值得联合国默哀的人”。一位亚洲国家的外交官也表示,向金正日默哀是“令人难堪的时刻”。

知名作家:不是每一次死亡都值得沉痛悼念

朝鲜官方网站批评韩国没发出表示哀悼声明,是对朝鲜领导人的侮辱,不可原谅。而内地网友则喝采叫好:“独裁者死了更好,还悼念?应该买鞭炮庆祝!”

中国当代著名网络作家慕容雪村在微博中评论:“不是每一次死亡都值得沉痛悼念。1945年4月30日,有个人在地下室饮弹自尽,那天应视为全人类的节日,至少也是全体犹太人的节日,因为死的是希特勒。1953年3月5日,斯大林脑溢血而死,古拉格的囚徒们应该群起欢呼。残暴的大独裁者能为世界做的唯一贡献就是他的死,他死了,千万人才能活下来。举杯。”

复旦大学法学学士、著名时事评论家杨恒均在获得凤凰网十大最有影响力博主奖后表示,每个博主要对2012年表达愿景与希望,做为主持人的自己只好说:“本拉登死了,留给世界严酷的安检与恐惧;卡扎菲死了,留给世界茉莉飘香;金正日死了,留给朝鲜一个28岁的儿子与微弱的希望;我对明年的愿景:再多死几个吧!”


默哀结束后许多代表才又纷纷进入会场继续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