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叛逃美国 史达林女儿过世(组图)

发表:2011-11-30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达林抱着女儿斯薇特兰娜。  (美联社)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看中国配图)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旧苏联独裁者史达林的女儿斯薇特兰娜·艾利卢耶瓦(Svetlana Alliluyeva)本月22日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一家安养院因大肠癌过世,享寿85。四十多年前她因苏联当局未善待她的印度男友辛恩而向美国投诚,轰动全球。


斯薇特兰娜2010年4月13日在美国威斯康辛州里奇兰安养中心外留影。 (美联社)

艾利卢耶瓦是斯薇特兰娜母亲的姓氏,她的另一个名字是兰娜.皮特斯,1967年从苏联叛逃美国,被美国大肆宣传。兰娜写了四本书,包括两本畅销的回忆录,但她感叹始终无法摆脱父亲的阴影。

她曾说:“人们说,‘她是史达林的女儿’,意思是我该拿枪杀美国人,或者说,‘她到美国来,她是美国公民’,意思是我该拿炸弹炸苏联人。但我不属于任何一边,我位在中间,人们不了解。”

兰娜的母亲是史达林的第二任妻子,在她6岁时自杀。兰娜幼时与父亲很亲,史达林叫她“小麻雀”,但到了史达林晚年,父女关系疏远。史达林把她的初恋情人流放到西伯利亚。

兰娜一生结过三次婚,都以离婚收场,育有一子二女。17岁时嫁给一名莫斯科大学生,生下儿子后离异。第二次婚姻是由父亲安排嫁给他左右手的儿子,生了一个女儿,这段婚姻也很短暂。

史达林死于1953年,兰娜1963年结识到莫斯科访问的印度共产党员辛恩,陷入热恋。辛恩因肺气肿赴黑海疗养,1965年返回莫斯科,但当局不准他与兰娜结婚。辛恩于1966年过世,兰娜获准将他的骨灰送回印度,洒入恒河。但她未返回苏联,1967年向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

她烧掉护照,谴责共产主义和父亲,称父亲为“道德和精神上的怪物”。

兰娜说,她向美国投诚,有一部分是为了苏联当局未善待她的印度男友辛恩。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