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对抗艾滋病传染有新方(组图)

发表:2011-11-27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海防港的平阳区的健康中心

谁想阻止越南的艾滋病毒和艾滋病的蔓延,就必须从帮助年轻男性吸毒者做起。越南当局正学习和这个危险团体打交道。

越南海防港(Haiphong)的平阳(An Duong)区的健康中心,才早上八点就已经有人进进出出:数十名青年男子涌向一个窗口,通过护士拿到内装有粉红色液体的塑料杯。越南政府内的强硬派绝不会承认有这么一个地方。这里是美沙酮的发放处,每日供应150名吸毒者海洛因的替代品。

静脉注射的吸毒者经常使用肮脏的注射器,这是越南感染艾滋病毒的最大来源。越南有超过26万人在艾滋病检验中呈现阳性反应。在不同的地区,有些地方吸毒者占艾滋病感染者的一半。如果想中止越南的艾滋病毒的流行,就必须走进这个危险群。

美沙酮替代工作营

36岁的杜范根(Doan Van Kiem)是其中一人。他每天早上起着摩托车到平阳健康中心领取每天的美沙酮剂。杜安是艾滋病毒阳性带原者,并愿意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的药物治疗。他已申请加入美沙酮治疗计划,因为他试过其他戒海洛因的方法都失败。


36岁的杜范根因吸毒感染艾滋病

他希望再过正常人的生活,从事公交车司机的工作。在地方当局的压力下,他花了一年时间待在所谓的05-06营地。这缩写字的背后指的是一个再教育系统,在那里,吸毒者和妓女被隔离,他们相信这些人通过工作可以成为社会更好的成员。 “在05- 06营我和其他人一样接受普通的戒毒程序,而且在田里工作。”杜范根说。“一年后我离开那个营地,我没有再吸毒。但是我在营地认识的朋友,劝我重新开始。”

秘密的实验项目

杜先生不是唯一的一个。 90%参加过此营地项目的人在离开营地六个星期后就会重新吸毒。相关机构对这些数字了然于胸,但却犹豫了很长时间才得出必要的后果。


发放美沙酮

越南北部的海防港在2008年时是全越南第一个改变战略城市。黄文科医师 (Dr.Hoang Van Ke)当时是地方人民代表大会的副主席,强烈的支持提供美沙酮的实验项目。“当我们到海防进行美沙酮治疗计划时,只有卫生部和公安部知悉。其他所有的人只获得有限的信息”,黄博士回忆说:“经过了一年的美沙酮配药,我们获得证实,这个方案是有效的。证据呈现在参与项目的人和他们家属的经验报告。”

外国金援者

服用美沙酮的人他们获得医学治疗,而且可以获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在他们的周围艾滋病毒新感染人数降低,他们可以去工作,并照顾家庭。由于这个成功的结果,一种反思开始蔓延。美沙酮计划在2015年将扩大到8万人。吸毒,卖淫和同性恋在越南仍被视为 “社会罪恶”,但是在同一时间内,当局主动去接触艾滋病高危险群,分发避孕套和清洁的注射器,并给予美沙酮。


黄文科医师

提供越南的艾滋病毒方案经济援助的许多外国金主,相当程度的主导了重新调整对抗艾滋病的新战略。对抗艾滋病、结核和疟疾的全球基金会只支援可以证明有结果并且对维护人权没有疑虑的项目。再教育营显然绝对不属于这些,全球基金的瓜里尼利(Mauro Guarinieri)说: “在大部分的情况下,你只需要看看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侵犯人权的措施通常都效率极低,价格昂贵。”

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和儿童

在越南,艾滋病新感染人数下降,艾滋病死亡人数也减少。现在最大的危险是,疫情已经超越已知的高危群的圈子扩展到其他人群。特别是艾滋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的吸毒者的太太和孩子。在海防的平阳健康中心也成为这些妇女的联络处。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在哪里获得医疗援助。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