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博弈已趋白热化(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1-22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科院官网上江绵恒依然在位(截图显示的日期是2011年11月21日)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十八大将近,日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之子江绵恆被免职,官媒在江锦恒职位去留的问题上报道不同。这被各方解读为各方权力博弈趋于白热化。

江泽民缘何现身辛亥百年大会

海外有中文媒体19日刊文指,江泽民突现辛亥革命的百年纪念会上其实无关历史,只缘政治。文章指,江是江系人马的太上皇,江突然露面,恰恰说明江系及太子党在十八大争夺中处于劣势。

过去不少评论指,三个月前的江泽民缺席建党90周年大会,倘若江不是病重,他一定不会缺席如此重要的会议。因为江在位十三年和退休九年来,对于重大场合从来没有放过任何一个露脸的机会。

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近日,正值中共十八大权力交接班之际,据人民网消息,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8日发出一则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通知,其中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名字赫然在上,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但看中国记者观察发现,在中国科学院的官方网站上,院领导集体名单中,截至21日江绵恒的名字依旧排在第二位,院长白春礼的旁边。而11月17日中科院官网还有江绵恒参加在上海分院2011年院所长联席会议的消息。

此外,法广中文网19日刊文指,同属官方媒体的《新华网》和《中国新闻网》在报道中央人事任免时,亦显然刻意遗漏了江绵恒的去留消息。目前未知江去职是仕途结束,抑或另有任用。

博弈已趋白热化

江锦恒的职位变动与否,这被外界解读为权力角斗。

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公布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自从2002年接任江泽民的职位后,一直处于弱势,处处受江制肘。有消息人士透露,胡对于迟迟未能建立自己的领导班底并真正掌权感到后悔。

另据,香港《明报》9月13日援引揭秘网站维基解密公开的美国外交密电表示,胡锦涛希望其接班人是副总理李克强而不是副主席习近平

据大纪元报导引述某海外中文网站,11月时北京可靠人士消息称,现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的尤权,即将接任国务院最核心的部门,国家发改委主任一职。据称此部门的负责人必须是国务院总理最为信任的人担任,现任发改委主任张平就是温家宝的铁杆亲信。消息来源称,没有温家宝的全力支持,李克强不可能安排自己的人去担任。这也说明胡温在此方面已取得共识。

一直被外界视为江系人马的李长春一直在自己把持的宣传领域为江造势,而这次国务院的任免通知中共官网刻意遗漏江绵恒的消息,明显的对抗国务院的政令,显示出各方的博弈已趋白热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