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马英九欲与中国展开政治谈判

发表:2011-09-26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最近公布的美国外交电报显示,台湾总统马英九曾向美方表示,如果再次当选的话,可能与中国大陆展开政治会谈。但在公开发言中,马英九始终否认这一说法。

马英九在2008年当选台湾总统之后,两岸关系得到极大改善,经济来往日益频繁。但有别于此的是,“与中国展开政治谈判”在台湾依然是一个敏感话题。马英九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在自己总统任内不会与大陆进行政治谈判。

但维基解密近日公布一份美国外交电报,透露马英九的副手、台湾副总统萧万长在2009年向当时即将卸任的美国在台协会主席杨苏棣(Stephen Young)表示,如果马英九成功连任总统的话,将寻求与中国展开政治议题的谈判。电报中称,“副总统认为,如果马英九在2012年连任,当局就会接受更为艰难的挑战,解决海峡两岸之间重要的政治议题。”

美方电报称,萧万长所指的“重要政治议题”包括和平协议、正式终止敌对关系以及发展两岸军事互信机制。萧万长坦承这些高度政治化议题在台湾极具争议,不过在四年经济领域的接触合作之后,应该可以得到解决。

去年6月,台湾与中国大陆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被认为是两岸和解的标志性事件。尽管如此,台湾最重要的反对党民进党一再指责马英九政府为了经济利益而用主权与北京作交易。

已经宣布参加明年总统大选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周六(9月24日)晚间在台中表示,如果马英九连任总统,将会彻底出卖台湾民众。明年1月,蔡英文将作为台湾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向马英九发起挑战。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