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鹰抗暴”游行 抗议警权过大(组图)

发表:2011-09-04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在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期间,封锁会展、戒严丽港城、武力镇压香港大学,引起公愤,其中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以“黑影卡手论”为“黑衣人”打压新闻自由开脱,更是荒谬绝伦、大话连篇。八百名不畏警方极权、不满“秃鹰”曾伟雄的市民,昨日抵着燠热天气参加“鹰抗暴”游行,用汗水和脚步表达对香港警察滥权的不满,“曾伟雄下台”之声响彻铜锣湾至湾仔。游行队伍沿途高举一块巨型黑布,寓意香港市民活在警权过大的黑影之下,并在抵达警察总部后集体践踏黑布。


游行人士高举一块八米乘二十米的巨型黑布,
象征港人正活在警方的极权黑影下。 (林少权摄)

冒酷热抗议剥夺自由人权

昨日下午气温一度高达摄氏三十二度,不过参加“反鹰抗暴”的热心市民却无惧酷热天气,誓要用汗水取回遭香港警察无理剥夺的自由和人权。八百名参加者由铜锣湾出发,沿轩尼诗道游行至湾仔警察总部。游行队伍起初由九名戴上象征反政府的“V煞面具”示威者领头,随后的游行人士则齐心撑起一块八米乘二十米的巨型黑布,活在黑影下的示威者不断高喊口号,期望将游行讯息转达所有途人。

“我唔系黑影,全民反秃鹰”、“踢走极权黑影,还我港人自由”、“警权无限大,人权被出卖”、“踢走暴警,还我自由”,形形色色振聋发聩的口号此起彼落、徐疾有致,让近年不断侵犯港人人权和自由的警方自惭形秽。游行人士的要求既高尚、又卑微,为的只是要曾伟雄躬身下台,向全港市民作出交代。

游行队伍抵达政府总部后,随即安排曾被警方无理打压的市民发言,分享种种被警方侵犯的感受。主办单位其后合力将巨型黑布拉起及不断摇动,几近将整个警察总部正门遮盖,象征曾伟雄的黑影已笼罩整个香港,任何港人都难再独善其身。活动尾声,主办单位将黑布徐徐放下,呼吁所有参加者逐一践踏,代表踏破黑暗,重见光明的期许。


市民自制图像,讽刺曾伟雄死不悔改。


市民以漫画方式,要求曾伟雄下台。(霍振锋摄)


戴上“V煞面具”青年抗议“极权黑影”。


曾被警方抬走的“六四T恤男”,狠批警方打压异己,无所不用其极。

李成康:捍卫港核心价值

早前遭警方无理禁锢在后楼梯的香港大学学生李成康表示,是次活动目的是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他要求曾伟雄就“黑影论”向全港市民致歉,还示威者一个公道。因身穿六四汗衫而被警方粗暴抬走的丽港城居民黄先生则指出,不勇敢踏前一步,警方和当权者就会愈加嚣张和目中无人,他一介平民却被警方视为悍匪,足证香港警察打压异己,无所不用其极。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