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战机撞山疑人祸 3军官炸成碎尸(组图)

发表:2011-09-15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搜救人员昨晨起徒步上山,搜救撞山的三名飞行官。台湾《苹果日报》


运载殉职飞行官遗体的救护车驶过,参加搜救的官兵同时敬礼,场面悲恸。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军方两架战机前晚在宜兰东澳撞山坠毁,三名飞行官殉职后,搜救人员昨在事故现场找到遭严重支离破碎、烧焦的尸块,并运下山。军方还原飞行官与地面的通话纪录,发现战机的航向正确,但航线却出现误差,引发撞山事故,但地面的战管人员却一直没有发现,令人质疑这次空难又是一宗人祸。

国防部昨还原两架 F5系列战机失事前与地面的通话纪录,两战机晚上 7时 39分从花莲基地起飞后,天气“最适合飞行训练”,战机沿外海北上,原订飞越苏澳港,经龟山岛到三貂角,飞行期间飞行官与战管人员一直保持通话,战管还曾例行提醒战机注意高度,飞行官亦回报两架战机保持在视线范围内飞行,高度一直保持 2,100英呎(约 640米),而直到 7时 47分战机失事前,战管人员还一直在联系机师。

战机残骸散落山头

经过初步分析,军方研判战机的航向是对的,但整个航道却偏移,但战管人员却从头到尾都没有在雷达上发现战机偏航,作出任何提醒,让军方十分困扰。国防部昨强调,战机撞山的可能性有千百种,暂时无法作出定论。有资深的飞行官表示,像这样的两架战机出动训练,都会紧密地飞行,保持在视线范围,在雷达上看似一架,加上事发时是夜晚,飞行高度低,难度十分高,而两架战机高速飞行,若前机出任何事故,紧随后面的无可能及时反应,这也许是两架战机几乎同时间、同地点撞山的原因。大批官兵昨晨在战机撞山地点,兵分两路徒步上山搜救,军方亦派出飞机从空中搜索,清晨 6时许发现战机失事的地点,约两小时后搜救人员在东澳雷达站附近发现焦黑的尸块,最大一块更只有 10x20厘米。现场人员称尸块散布在 100平方米的范围,全部都被烧黑,无法辨识,部份尸块更挂在草木上,仍然黏着衣物,而战机的残骸则散落在整片山头。

国防部下令 F5停飞

搜救人员将尸块移到雷达站包装后,用救护车运回山下,搜救的官兵都在道路两旁,向载着尸块的救护车敬礼,作最后的致敬,尸块随后被送到台军花莲医院,医院亦已设置灵堂,让各界人士吊唁。国防部昨下令台军所有 F5系列战机停飞,直至撞山事故的调查报告后,才决定是否复飞,而国防部亦决定,对三名殉职的飞行官从优抚恤。


飞行官的遗骸被移送医院,空军 401联队队长岳牧迎接。台湾《苹果日报》


RF5E战机的 29岁飞行官萧文民不幸撞山,从小将他带大的祖母悲痛哭泣。台湾《苹果日报》

附:F5飞行棺材 害死 32人

13日晚在宜兰撞山坠毁的 F5F、 RF5E战机,都是从在台军服役 36年的 F5战机衍生出来的机型,可是,在服役期间共发生 32宗意外,导致 36名飞行官死亡或失踪,早被机师称为“飞行棺材”。战机老旧亦令维修困难,不少零件严重短缺, F5系列战机去年的妥善率仅 19.8%,有空军将领说:“这种情况下还勉强出任务,根本是在玩命!”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昨认为,这种“祖父级战机”频出空难,美国应以“人道立场”,批 准出售 F16C/D战机,以减少飞行官殉职。


RF5E战机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