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斥港府国教旨在洗脑荼毒下一代(图)

发表:2011-09-26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枢机主教陈日君在一次记者会上。(路透社)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25日痛斥特区政府建议推行的所谓爱国教育是“非常危险”,是企图“温水煮蛙”,会对下一代造成坏影响,最担心“有学生被国民教育洗脑,而没有被洗脑的学生则成为虚伪的人,不敢讲真话”。

陈日君出席“天主教教育之伦理价值与国民教育研讨会”时,批评教育局建议推行的国民教育内容含糊,而且是非常危险,担心演变成法西斯式极端国家主义,毒害香港下一代。他说:“你们(教育局)到底要我们教些什么?是不是要毫无保留欣赏共产党执政的历史,绝对服从中央指示才算爱国?”

他又形容国民教育是“温水煮蛙”,指他们现在说得很模糊及温和,“但我们知道有些事在背后,追问多些他(政府)会克制点”。陈日君又暗示教育局提出的国民教育,其实背后乃中央操控。他说:“这个政府到底是不是曾荫权的?这一切(国民教育),大家都知道来自何处。我们出于爱国,就要勇敢维护一国两制。”

此外,天主教教育事务处宗教及道德教育课程发展中心总课程主任陈乃国表示,教区学校每周已有两课公民教育科,国民教育已包括在内,因此促请政府容许校本自决。

香港天主教区目前正就办学权的法律争拗与政府打官司,而且官司已经打到最高的终审法院。根据特区政府的《校本条例》,办学团体必须成立一个校董会,办学团体的董事人数最多只能占六成,其余则由经选举产生的家长代表、教师和校友出任。但天主教区反对这项条例,认为有违教会办学宗旨,而办学团体今后很难制衡政府,“拿走了办学权,学校直接向政府负责,政府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将来如想推行任何所谓的国民教育,我们已无任何方法制衡。这两件事(国民教育及《校本条例》)完全有关系。”

陈日君虽然对终审法院有信心,但扬言一旦输掉官司,天主教区可能停办40多家教会的中、小学。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