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过激 香港“长毛”被捕

发表:2011-09-2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长毛”之称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今早被警方拘捕,原因是较早时他连同多人暴力冲撞一项政治咨询论坛。

梁国雄1日连同社会民主连线和其他政治团体成员冲撞由政府举办的有关论坛,导致现场多名保安员和公务员受伤,事件引发社会各界极大反弹。

今早,警方突然采取行动,拘捕梁国雄等7人。

警方说,经调查和咨询律政司意见后,决定拘捕7人,并将会依“扰乱秩序”和“刑事毁坏”等罪名起诉。

社民连为泛民主派政党之一,梁国雄本身是社民连的核心成员;梁国雄自参政以来就以言行激进而知名,也因为留长发而被外界称为“长毛”。

近几年来,社民连一直以激烈言行表达政治诉求,不时以肢体冲撞由政府或其他团体举办的活动,过去也因此有不少成员被警方拘捕或起诉。

不过,本月初梁国雄等人强行冲撞有关论坛,却触发起社会各界极大反弹和不满,先后有人登报反对他们的暴力行动,以及发起綑绑黄丝带的和平运动。

由政府举办的有关论坛,主要讨论立法会议员自行请辞后的补救办法,而政府的立场是:任内自行请辞的议员,不能再参加补选。

社民连等激进团体不满政府提出的方案,因此在政府咨询期间,不断以激进手法表达意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