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你不该打肿脸充胖子了!

作者:野火 发表:2011-09-19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意中在凯迪的“猫眼”论坛里,看到一个点击率非常高的视频主帖(编辑注:见上面视频),看完后非常难过!现在很多事情都能作假,但这个视频有图有真相,谁也无法否认。

视频中,是一个记者对乞讨小孩的跟拍录像。一个年龄约5、6岁的男孩,天天跑到车水马龙的街上跪着乞讨,大部分人是不会给孩子钱的。孩子一天下来,只能讨到1、20元人民币。这男孩子不是那种固定在一块地上坐着行乞的,而是跪着在人群中爬来爬去、向大人磕头行乞。一旁的警察还常常驱赶着他。其实,这种场面在如今富起来的中国大地上比比皆是,只是这孩子仅靠每天讨回来的1、20元钱,还要回家养着他那出了车祸、卧病在床的父亲,这就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我一开始对那个做父亲的还感到不满,怎么能让这么小的儿子去行乞呢!但看完视频之后,我已不责怪孩子的父亲了。因为小孩用讨回的钱,买了街边的一碗面条,匆匆跑回黑漆漆的小屋递给他父亲时,父亲却不肯吃,一定要让给孩子吃。他躺在床上艰难地侧转身体对记者解释道:“孩子在长身体,我等会自己吃碗方便面就行了。”

孩子他妈早已忍受不了这个形同流浪狗的生活,于是决绝地忍心抛弃孩子和丈夫一走无风了。孩子的父亲说:“孩子妈离去后,连一个电话也没打过”。看着这孩子累饿了一天,吃得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就非常难受!许多网友看了也“内牛满面”,纷纷回帖说,这孩子太懂事了!这么小的年龄,竟用幼小得不能再幼嫩的童肩,支撑着这样一个残破不全的家。

这是国家的耻辱,还是人民的不幸?

我看完,马上回了一帖:“一向以亲民示众的温爷爷看了,应该这样吩咐手下道:‘这孩子,我来养。你们看着办!’”不料,我的回帖只存在了5秒钟左右,就立马被“和谐”掉了。只见弹出一行冷冰冰的字眼---“该用户的发言已被管理员屏蔽。”没想到连我这么温和的回帖也被删掉,可见现在的“言论自由”尺度。有自由知识分子断言,现在中国的政治文明不是在进步,而是在大踏步“倒退”。诚哉此言。

在记者的这段视频采访中,孩子有两次回答记者的问话,令人唏嘘,发人深思。

“你知道‘六一’是个什么日子吗?”记者问。

“不知道。”孩子摇摇头,一脸茫然。

还有一句:

“你得多吃点,吃胖点才好啊!”记者说。

“不行啊,吃胖了,他们就不会给我钱了!”孩子睁着一双大眼睛,天真地回答道。

我在想,这么小的孩子,就有一种被亲情燃起的强烈责任感了。这孩子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呆在小学校里安然读书,而是在人群中跪着他小小的双腿、不停地弯腰乞讨。然后一路小跑回家,递给父亲一碗面,或一碗饭。

我们国家现在已经富得可以慷慨地大笔一挥,免除非洲国家19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似乎富得连每一个家庭的小孩都可以享受免费的初级教育。而且,似乎每一个地方的基础教育规模,都能照顾到每一个失学儿童的缺位一样。前不久,我们的国家富得可以宣布花15亿美元给非洲卢旺达等国无偿援建1000所希望小学!可这是事实吗?否也。只要是了解目前国内教育资源现状的人,都不敢否认,这是彻头彻尾的国家级谎言!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实行9年义务教育的大国。其他大国都免费向其国民提供12年义务教育。唯有中国的九年义务教育还未完全普及。现在进城来的外来工子弟还有相当大比例不可能进入公办学校,即使就读民办小学,在那里他们仍然要源源不断地缴纳各种名目繁多的学杂费用;我们中国的孩子从一出生就没有离开一个“钱”字,上幼儿园掏赞助费,上小学、中学掏择校费、学位费;还有初中、高中、乃至大学,简直不敢往下想。殊不知在中国西、南部有些偏远、落后的山村、农村地区,失学儿童仍大量存在。即使中国的公办小学,直到中学教育,也根本不是实行的免费教育,学位仍然紧缺,费用照例庞杂。所谓“九年义务教育”,只是当局忽悠老百姓的绚丽承诺。

这里有几组名列世界前茅的惊人数据:

1、中国教育投资不及非洲的乌干达,失、辍学儿童人数世界第一。

2、中国贫困家庭子弟考上大学,因为贫穷而导致父母自杀、家破人亡的案件数,世界第一。

3、中国在其农村尚存在无数失学儿童和破旧危房校舍的情况下,其中央电视台修筑一座新楼预算就达70亿元之巨,堪称世界之最。

4、中国大学四年学费,相当于一个农民家庭不吃不喝41年的劳动所得,这是世界学费排名第二高的日本的3倍。

就是在这种自家还根本谈不上教育普及、设施完善的情况下,当局却居然大笔扔钱到非洲,让“希望工程走进非洲”。天理何在?

实际上,中国的教育投入还比不上世界上最贫穷的非洲国家之一——乌干达。世界公共教育经费投入平均占GNP的比例为5.1%,发达国家为5.3%,发展中国家为4.1%,撒哈拉的南非国家为4.6%,印度为3.5%,最不发达国家为3.3,反观中国,仅为2.3%(属世界上投入最少的国家)。2002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41%,2003年为3.28%,2004年为2.7%,逐年减少。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受教育人口的中国,只用了占世界各国教育总开支的1.5%;美国两亿人口,教育经费为7千亿美圆。中国十四亿人口,教育经费仅为0.4千亿。这就是中国教育现状的悲哀

一个连自身国民的初级教育都谈不上普及的国家,却置本国灾民的失学孩子于不顾,反而如此豪气地去援建比我国教育投资还有优越得多的国家,这是什么混账逻辑?况且,许多中资企业在非洲当地还有过惨败的慈善经历。比如,中石油尼罗河公司曾在苏丹修过一座桥,但没有多少当地人知道这是中国人做的好事儿,他们还建了一所医院,但竟然因为无人接收而无法交付使用。在闲置长达的四年时间里,每年中国还不得不花几十万美元进行维护。

现在的中共政权,为了盲目追求GDP,不惜掏空中国的资源,摧毁中国的环境,不知不觉之中,中国老百姓渐渐失去了富裕,失去了福利,失去了保障,失去了健康,失去了青山绿水,失去了美好家园,以至于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买不起房,甚至到了死无葬身之“墓”的绝望地步。

在重利而无义的中共统治者眼中,仿佛现在中国人民都已富得流油了,而真实的状况一如此文转述的视频情节一样,貌似富裕的中国其实还很穷。我便亲眼见过在广西的巴马山区,那些衣不遮体的穷孩子,从未看见过火车的山里娃,仍有很多待圆的读书梦。即使是城镇中的孩子,或孩子他爸和妈,很多社会福利太低,没有保障,没有免费医疗,更没有人权保障。被独裁专制绑架的中国啊,你实在不该在这个地球村里打肿脸充胖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