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10周年,北京语出乖张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1-09-14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一一10周年,美国肃穆纪念,气氛庄严,全球同感。此时此刻,北京中共方面,却放出另类言论,引人侧目。

中南海故意借助中国财经类报刊或网站,以掩人耳目的手法,发表针对九一一的政治言论。

中国《国际财经时报》刊登题为“九一一十周年,世界更危险”的文章,声称:“九一一事件十年,全球陷入更难以预测、更危险的世界;民众失去免于恐惧的自由,到处弥漫恐惧被恐袭的恐惧,改变了生活方式;九一一也破坏了美国政治的多元化和容忍精神,陷入前所未有的僵局和危险中。”(这里,暂且不论中共御用文人惯常的语法错误百出。)

毋庸讳言,九一一事件及反恐战争10年来,这个世界仍然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在世界各地,仍时不时发生规模不等的恐怖袭击。

然而,作为恐怖势力威胁的主要对象,美国本土,10年来,并未发生哪怕一起造成后果的恐怖攻击(纽约成功挫败先后13起恐袭阴谋),这从客观上印证,美国反恐的有力成效;而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恐怖袭击的预期大幅降低,证明美国与世界相对更安全。

至于机场、港口、重要建筑物等地强化安检,与其说是“改变了生活方式”,不如说正体现了对生命的珍视和保护高于一切的普世价值,多数民众心甘如此,绝无怨言;而其他的一切,诸如民主选举、新闻自由、司法独立、人权保障,以及多元化和容忍精神,丝毫没有改变。

如潮水般涌入美国旅游或留居的外国人,包括中国人,对一个安全、有序、充满爱心与温情的美国,都有切身体会,何从见闻中共所说“前所未有的僵局和危险”?

自称中国(主要是新疆)至今还发生“恐怖攻击事件”的中共,面对10年未出一件事的美国,竟然妄言“危险”。中南海自欺欺人,目的还是一个:继续蒙蔽、蒙骗国内老百姓。

中国《财讯》网站也发表文章,题为“911十周年祭:美国沉没,中国升起”。绘声绘色道:布什上台,原本“盯上了中国”,但“九一一改变了一切,美国把注意力、人力、财力完全转移到了打击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上。”

“如此戏剧性的转变所导致的结果,就是东西方经济实力的此长彼消,就是美国的相对衰落,中国的相对兴盛。”

文章由此得意道:中国“闷声发大财”;甚至毫无顾忌地吹嘘:“中国的崛起借力于九一一。”

美国确因反恐战争,将注意力集中于中亚和中东地区,使中共从中取巧,得以坐大。但美国一旦“重返亚洲”(2009年),中共就陷入全面孤立,岂非前功尽弃?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美国也确因反恐战争和强化本土安全,而耗资巨大,乃至于,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经济实力。

然而,这恰恰体现,为了生命的尊严和安全,美国不惜牺牲经济利益;而口称“以人为本”的中共,绝不会为了生命的尊严和安全,而牺牲“经济发展”(中共的面子工程);不仅不会,还反其道而行,借口“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中共腐败集团从中贪污获利的借口),而践踏人的尊严、乃至屠戮生命。

绞尽脑汁的中共喉舌,甚至把美军和联军在阿富汗、伊拉克的两场战事,断然定义为“两场失败的战争”。

中南海避讳的是,阿、伊两国人民从独裁者手中获得的解放,尤其阿富汗妇女获得的上学和工作权利,如果这一切,连同恐怖组织(基地)所遭受的毁灭性打击,在中共看来,都不是美国和文明世界的胜利,那么,阿、伊两国民主制度的确立,以及这一模范效应所衍生的中东和北非民主演变(茉莉花革命),在中共看来,无疑都是“灾难”。

北京腐败集团的乖张言论,固然自曝其反动本性,而其幸灾乐祸的心态,又激发人们的进一步怀疑,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的背后,到底有没有中共的煽动、策划、运作和参与?毕竟,恐怖主义的实质,是极权主义;恐怖份子与独裁者,原本是孪生怪胎。奉行国家恐怖主义的中南海,与九一一事件究竟有没有关联?有多少关联?应该仍然是一个待解的历史之谜。

(2011年9月13日)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