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一样的灾难 不一样的亲民秀(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1-09-02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周末,艾林飓风横扫美国东部沿海地区,美国大大小小的政客,从总统﹑州长到市长都忙的不亦乐乎,他们这么做,一半是为了确保民众的安全,另一半是汲取前车可鉴,免得被选民唾骂。

奥巴马提前结束休假,回到白宫,他的工作人员强调说,这是奥巴马自己决定要这么做的,因为他要在白宫观察救灾进程。

上个星期六,奥巴马总统突然造访联邦救援局,还旁听了一个视频会议。很显然,2005年Katrina 飓风还记忆犹新,布什总统反应迟缓,这是他民望开始走下坡路的开始。

纽约市场彭博也是一样,去年12月一场大雪,彭博正在百幕大渡假,救灾不利,饱受批评,这次他可是卯足了劲作准备。新泽西州长克里斯第也是一样,去年下大雪的时候他出门了,失去了一次展示他领导才能的机会。

这次他可是抓住了机会,在飓风没到之前几天就宣布强制撤离。飓风登陆的北卡罗来纳州州长佩杜女士也强制沿海几个县城的居民疏散。

佩杜是民主党人,目前的民意支持度只有37%,明年竞选连任困难重重。

自然灾害是政客表现自己﹑亲民秀﹑拉选票的好机会,自然不会错过。本人过去经常抨击北京政府,每次自然灾害发生之后,把坏事变好事,变成领导体察民情﹑歌功颂德的亲民秀,可能有观众说,美国政客不也一样,天下乌鸦一般黑。

政客也好,领导也好,利用天灾表现自己,从这一点上来看都是一样的。但是在自由开放的社会,政客的亲民秀得拿出真本事出来才行,天灾到来之前运筹帷幄﹑统 筹资源﹑亲自指挥,天灾之后得第一时间亲临现场,确保灾民有临时的住处,有食物﹑饮用水,政客们还要随时向媒体报告最新受灾数字和救灾进展,这可不象中共 官员那样慰问慰灾民就完事了。

更重要的一点是,尽管政客们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媒体就是不给面子,报导的全是飓风所到之处留下的一片狼藉,多少房屋倒塌,当地居民无家可归﹑断电断水,生活难以恢复原样等等,倒也是给政客一点镜头和篇幅,但都是事前宣布疏散,事后公布受灾数字的新闻内容,仅此而已。

纽约素有不眠之城的称号,这次市长彭博宣布纽约市疏散,媒体不但不领情,还鸡蛋里挑骨头,问彭博这次大动干戈,是不是跟去年12月大雪有关,弄得彭博好不懊恼,可是他也拿媒体没有办法。

可见,新闻自由对公民的生存权是多么的重要,2008年四川大地震,今年动车追尾事故,都曾经短暂出现过新闻报导的自由,但都是昙花一现,最后都以同意口径收尾,中共不老是标榜保障公民的生存权么,开放新闻自由,如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