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是一面照妖镜

作者:犀利公 发表:2011-09-14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战事已近尾声,卡扎菲何时落网不是犀利公期待的收获。远在东方的中国,民众其实收获了比事件本身更有价值的东西——一面照妖镜。

妖者,邪恶荒诞也。邪恶荒诞的人称为妖人,邪恶荒诞的媒体称为妖媒,邪恶荒诞的国家称为妖国。能照出妖人、妖媒和妖国的镜子,称为照妖镜。利比亚,就是这样一面镜子,极具价值。

1、妖人

利比亚闻名于世的人物,除了卡扎菲,当属易卜拉欣。开战以来,这位新闻发言人以他特有的微笑,口若悬河地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国人看的最多的要数他接待CCTV和PHTV的记者了,配合得如此默契,分明是在显示〝我们是哥们〞。班加西丢了,他说政府军在那里取得全胜。扎维耶丢了,他说依然在政府军掌控之中。卡扎菲跑了,他说上校刚才还在微服视察的黎波里……这是利比亚的妖人——荒诞!

伊战期间,萨达姆的新闻部长萨哈夫,日复一日地编造谎言。当美军进入巴格达、萨达姆逃遁之时,他说萨达姆正在巴格达指挥战斗。当美军坦克距离〝巴勒斯坦饭店〞不过百米时,他还在门前说:〝我们是故意让他们进城的,这样才能更方便消灭他们。〞萨部长后来主动投降,并应聘到阿布扎比电视台当主持人,每天讽刺、嘲笑的对象不再是美军,而是当年的恩主萨达姆。这是伊拉克的妖人——荒唐!

2003年,伊战初始,张召忠先生断言:〝美军将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随后,我们看到了推到萨达姆〝挥手指航向〞铜像的伊拉克人民狂欢的海洋,而不是围剿美军的战争海洋。今年3月19日利战爆发,张召忠告诉电视观众:〝卡扎菲在利比亚的支持率远高于奥巴马在美国、萨科奇在法国、和卡梅伦在英国的支持率。如果卡扎菲应该下台,那奥巴马早就该滚蛋了!〞8月21日,张说卡扎菲至少还能坚持到明年这个时候。第二天,首都被攻下,卡扎菲逃遁,民众焚烧卡氏画像。张无耻地狡辩道:〝导致我预测不准的关键是我被利比亚人民骗了,过于相信利比亚人民对卡扎菲的拥护。〞这是中国的妖人——荒谬!

妖人是独裁者豢养的尤物,专用于欺骗民众、美化权力。与拥有人类最悠久专制史的中国相比,利比亚、伊拉克制造妖人的水平还不算高明。公元前207年,当赵高一党杀进内宫,箭矢射中秦二世坐帏的时候,宦官还在对胡亥说天下太平,这才高明。

摇腮鼓舌的妖人,是戏子的一种。李承鹏先生曾经告诫倪〝脊梁〞:〝这个国家,因为种种原因,你我都是戏子,举国都被一根看不见的线牵着在演皮影。可蹩脚戏子中还是有高下之分的:知道自己在演戏的,和忘了自己在演戏的。你碰巧就属于那种经典入戏太深的。〞热衷于贩卖毛氏人民战争理论的张哈夫,不幸就是这一种。

张先生不应该不明白,一个强人或一个政党,靠一句乌托邦口号就能够忽悠愚民帮其打天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张先生更应该明白,一个靠剥夺民众的权益而维持的专制政权,民众在被迫高呼〝永保××江山万年长〞的同时,内心里却期盼它早日灭亡,又怎能指望民众帮它打什么〝人民战争〞呢?只要屁股坐在权贵集团那一边,张先生就不仅会被远在北非的利比亚人民所〝欺骗〞,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被他身边的同胞所〝欺骗〞!

2、妖媒

与自由媒体相比,妖媒惯用三大伎俩。

一是诬陷。〝全国过渡委员会〞,是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合法代表,妖媒称其为〝反对派〞;〝利比亚国民解放军〞,是推翻卡扎菲独裁政权的人民武装,妖媒称其为〝反对派武装〞;〝利比亚之友〞,是商讨利比亚重建的人道会议组织,妖媒诬其为〝利比亚之油〞。

二是歪曲。利比亚人民明明在呼唤民主,妖媒却报道说他们在渴望〝维稳〞;的黎波里人民在绿色广场欢呼自由,妖媒却报道说市民在抱怨缺吃少穿;对卡氏及其七子一女,百姓明明恨之入骨,妖媒却精心选择妇女和儿童采访,让他们对着镜头高呼〝誓死保卫父亲〞。即便是在卡氏政权行将崩溃之际,新华网却仍在鼓噪卡家军会英勇抵抗(8月21日,《利比亚:的黎波里恶战是否在即》),而第二天凌晨首都即被攻陷。

三是威胁。软广告式的威胁,是妖媒最拿手的隐技巧。诸如,正在举行婚礼的民宅遭到了北约轰炸;供水、供电、供油、物价,比卡扎菲当政时期要糟糕很多。甚至请妖人坐台进行赤裸裸的恫吓:〝别把卡扎菲逼急了!当年他可以在欧洲的舞厅放炸弹、可以制造洛克比空难!逼急了说不准他还会干什么!〞(2011.4.1,CCTV访谈张召忠)。

针对妖媒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惯用伎俩,半岛电视台北京分社社长伊扎特先生问道:〝中国媒体告诉我们利比亚人都享有免费的医疗保险,却不告诉我们卡扎菲在长达42年的统治时间里建了多少所医院;他们告诉我们的黎波里的人民对卡扎菲上校感恩戴德,却不提在这个每天出口160万桶全世界最昂贵的石油的国家,600万平民每人能分上几杯羹。〞(《阿拉伯人对中国媒体的十万个为什么》)

其实,网路已经很容易撕破妖媒的妖术。战后伊拉克石油的开采权最先不是被美军拿走,而是中石油。战后利比亚的石油开采权可能真的不会再有中国,但原因人们都清楚。

〝父亲〞是独裁者最喜欢强迫人民称呼他的尊号,斯大林如此,穆巴拉克如此,金日成如此,卡扎菲亦如此。对着镜头高呼〝誓死保卫父亲〞的利比亚民众,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恐惧和屈辱,CCTV和PHTV难道不知吗?50多年前的中国,难道不也是如此吗?北大才女林昭,云大校长李广田,他们都曾喜欢称呼毛为〝父亲〞。前者透过毛氏〝反右〞所采用的引蛇出洞手法,看破了毛的卑鄙人格,幡然醒悟;后者几经折磨,始终难醒。不管是醒悟者还是执迷不悟者,二人都死在了〝父亲〞的专政机器之下。礼赞这样的〝父亲〞,媒体的道德底线究竟在哪里?

3、妖国

国,有民的国,也有妖的国。民的国,国号不一定有〝人民〞二字,但妖的国却一定会有,如〝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还有你我最熟悉的……

民的国与妖的国,在内政和外交上,做法显著不同。

内政方面。民的国,政府从来不说人民当家作主,也不说〝永保江山万年长〞,因为选票决定了每一个具体化的国民就在当家——可以让一届政府一个政党干四年或八年,不可能万年。妖的国,政府一直将〝人民当家作主〞挂在嘴上,〝人民〞是一个不知所指的集合名词,它(政府-政党)便厚颜无耻地代表人民永远当家作主。民的国,政府只敢让本币对外贬值对内稳值,将危机向外转嫁。妖的国,政府总是让本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将危机向底层转嫁,盘剥同胞救外人,以换取〝不干涉内政〞,他们说〝为人民谋幸福〞,通常是指谋杀人民的幸福。

外交方面。民的国,凡是民众支持的,如自由、民主、人权,政府就得支持。妖的国,凡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都是〝人民政府〞极力结交的。

检验一个国家是民国还是妖国,外交是一把尺子。

妖国的外交术犹如妖术:世界人民都憎恨独裁,我偏要公开支持金正日、查韦斯、卡斯特罗兄弟;国际社会公开通缉种族屠杀犯巴希尔,我偏要邀请他访问;联合国四常都承认了〝全国过渡委员会〞,我偏要等〝水到渠成〞;国际社会纷纷解冻利比亚的海外资产,我偏要阻止解冻……

钱文军先生一语道破了天机:〝我们朝廷的心其实是跟这类流氓政权连在一起的。〞

反对人类天性追求的民主自由价值观、与世界主流文明唱反调,是毛氏建政后的一贯立场,今天还在被政府所遵循,真是莫大的悲哀。章文先生说:〝(中国)外交大失败,又一次把自己的阴暗面暴露在世界面前了,身为一名中国人,被这样的政府代表着,我感到害臊,无奈!〞

中国在利比亚外交失败的根源,颜昌海先生说:〝就失败在普世(普适)价值上!〞

被国际社会所羞辱,利比亚外交并不是第一次。1989年,当齐奥塞斯库独裁政权行将就木之时,我们还派庞大的代表团出席罗共中央代表大会,一个多月后,齐氏夫妇被处决,让我们无地自容。

四年前,卡扎菲父子残暴而又荒淫的统治,已经为国际社会所不齿,而武汉大学竟然还举办〝卡扎菲思想研讨会〞(2007.4.27-28),为卡氏独裁涂脂抹粉。〝卡思想〞,与毛思想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将〝人民〞二字玩得烂熟——这是所有极权主义者共同喜爱的幌子。今天,卡思想的破产,与30年前毛思想的落败一样,都证明了一条真理:谎言就是谎言,尽管强力宣传可以在短期内将其美化成〝真理〞,但最终会被时代所戳穿、被人民所抛弃。

32年前的那30年(1978-1949),国人用5000多万条性命和国家经济濒临崩溃,证明了毛思想的荒诞不经。今天,我们还要去歌颂所谓的〝卡扎菲思想〞和〝主体思想〞,这是怎样的一种冥顽不化呀!卡氏如今已然垮台,金氏气数也将不长,遍布半岛北部的那一座座〝主体思想塔〞,必将成为朝鲜人民埋葬金家王朝的一座座坟墓。为这样的独裁政权站台,我们不觉得羞愧吗?什么马主义、列主义,什么毛思想、金思想,历史正在证明,也终将证明,它们仅仅是人类思想发展进程中的几小段噩梦而已。惟有民主自由、公平正义,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的普世价值,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