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被收容教养 已是从轻发落?

发表:2011-09-16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被赞根正苗红 如今收容教养(看中国配视频)

备受关注的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及苏楠二人打人事件,北京警方今天傍晚公布最新工作进展。目前,15岁的李天一因构成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一年,已送交执行;苏楠则因同样罪名被依法提请逮捕,而苏楠的父亲苏文斌则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今年9月6日晚上9点,15岁的李天一和18岁的苏楠,在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西山华府小区附近因纠纷谩骂、殴打他人,并损毁他人驾驶的车辆。9月7日,公安机关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李天一、苏楠刑事拘留审查。审查中,李天一、苏楠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7条的规定,李天一的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犯罪,公安机关决定对其由政府收容教养1年,同时依法对苏楠提请逮捕。

案发时,还是学生的李天一属于无证驾驶,且驾驶的车辆(号牌京J79272)没有悬挂号牌,经交管部门认定其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未悬挂号牌车辆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规,交管部门对李天一进行了处罚,其中对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7日,但因为李天一尚未成年,裁决行政拘留不执行。此外,京J79272车辆还存在多起未经处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交管部门曾于2011年1月10日至8月29日依规定向车辆所有人李某邮寄了8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告知书》。目前,上述违法行为均已处理完毕。

而本案中另一焦点,即苏楠所驾驶车辆套牌问题,警方通报称,经过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牌照设施所认定,并有其他相关证据佐证,苏楠案发时驾驶机动车上悬挂的“晋O00888”车牌系伪造。而苏楠的父亲苏文斌(男,45岁),原为山西省聚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也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浪:收容教养一年已是从轻发落?李天一已构成非法拥枪?

中国著名军旅歌手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驾无牌车并殴伤一对夫妻事件,有记者在现场拍到李天一车内有一把“冲锋枪”,警方其后称其是“塑料玩具”,但有军事爱好者指出,该枪是一支M4SS的电动彷真枪,拥有这种枪在中国是严重刑事罪行。另外,有网友也质疑李天一应已超过17岁,“未成年”的说法也有问题。如今初步的处罚结果已公布:收容教养1年。你对此有何见解呢?不妨来参与倍可亲网友的投票(点击进入),表达你的意见。

广州《南方都市报》9月10日引述网友在互联网贴出对比照表示,李天一车内的“冲锋枪”是美国M4SS卡宾枪一比一彷真枪,以电机驱动,使用气枪子弹,其初速可达每秒130米左右,连发频率可达每分钟800至1,000发。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一款金弓出厂的M4SS仿真枪市场价达1500元。枪重5千克,长77-85厘米,使用金球0.2克BB弹测试,速度达130米/秒左右,靠电动马达压缩弹簧驱动。优酷网一段测试仿真枪的视频中,网友只打出一枪就击穿易拉罐的两壁,而在多发连续射击下,塑料子弹轻松将易拉罐击瘪,罐体呈蜂窝状。

2008年公安部印发的《仿真枪认定标准》规定,仿真枪认定标准包括“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比动能小于1.8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的”。而这款型号为M 4SS的电动仿真枪,记者根据《枪支致伤力的法庭科学鉴定判据》的枪口比动能公式测算,比动能约为6焦耳/平方厘米,远超此标准。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公布的测算结果为5.915焦耳/平方厘米,与之相似。

实际上,仿真枪因有巨大杀伤力,早在警方的查禁范围中。在一家拍卖仿真枪的网站,店主提醒称“拥有比动能大于1.8焦耳/平方厘米的仿真枪就会被抓”。目前,网友的质疑尚未得到当事方及警方回应。

报道称,该枪的威力远超公安部门彷真枪认定标准,已达到《公安机关涉桉枪支弹药性能鑑定工作规定》中认定为枪支的标准,非法拥有可处3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

来源:法制网 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