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薄熙来打黑唱红造成中共分裂

发表:2011-09-13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李心如。在本期的节目中,我们将选播《前哨》杂志2011年9月刊邱晓同发表的一篇文章:题为《薄熙来打黑唱红造成中共分裂》。众所周知,薄熙来在重庆搞的“打黑唱红”运动一晃已经两年过去了,这股红色浪潮从重庆波及到整个中国大陆。但是,随着这场闹剧愈演愈烈,中共不仅没有越唱越红,反而却因[唱红]运动而加剧了内部矛盾。下面我们邀请【名刊话坛】嘉宾主持人洪川为您揭开中共唱红运动中,内部不同势力帮派的矛盾真相。

洪川:薄熙来在重庆搞的“打黑唱红”一晃已经两年过去了。当初“打黑”抓住了文强这个“黑老大”,而“唱红”,多数人原以为,是为了给“打黑”制造气氛,仅仅是一种临时措施。但是“打黑”的高潮过去了,“唱红”却愈演愈烈。学校的娃娃、街道的大爷大妈都被组织起来,排着整齐的队伍、打着红旗大唱红歌,既让人起鸡皮疙瘩,又不禁想起六、七十年代的文革浩劫,不寒而栗。

今年“唱红”再掀高潮,迅速向全国扩展,并最终唱进了中共心脏紫禁城。戏剧化的是,红歌唱进北京,等待它的却并不是更上一层楼,反而是当头一棒,使得原本打算效仿重庆“唱红”的一些省市,因北京的态度而纷纷转而观望。“唱红”在北京遭遇到了巨大阻力,做为中共高级殿堂的人民大会堂居然敢对“唱红”说“不”。其实薄熙来早就想把“唱红”引进北京,以扩大影响,然而苦于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名目。今年,中共文联为配合中共建党九十周年,决定在七一之前搞一项名为《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的系列演出活动,调集了早与老毛一起入土的古董,如《红灯记》、《江姐》、《长征组歌》等展演,并将组织一场特大规模的“综合演出”。

薄熙来闻讯后大喜,认为进京“唱红”的机会终于来了。于是亲自出面与文联主席、自己的铁哥儿孙家正联系,让他协助安排重庆红歌队进京,并且希望能够多唱几场。虽说孙家正表示愿意帮这个忙,并亲自出面协调,但没想到,负责演出的工作小组,一听说重庆红歌队要加进来,纷纷摇头,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演出的时间、剧场、剧目都已经确定,不可能增加进来哪怕只是一场“唱红”专场。于是,孙家正琢磨出一个万全之策,那就是搞一个开幕式,提前举行“唱红”专场,这样既可以满足哥们儿的要求,又不至于打乱原定的演出安排。对此薄熙来讨价还价,当即提出,既然是开幕式,剧场要安排在人民大会堂,因为这样就可以具有某种象征意义了。孙家正自然答应帮忙。

但是万没想到,在文联与人民大会堂联络时,对方一听是重庆“唱红”专场,竟然一口回绝。给出的理由同样很简单:为了确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的安全和顺利进行,人民大会堂的大剧场六月之后不再接受任何演出安排,全力进行纪念大会的准备工作。孙家正得知这一消息后,急忙通过内线打听,方知人民大会堂其实从六月十五日起才停止接受演出,而重庆的“唱红”专场计划在六月十一日举行,所以仅从时间而言,“唱红”专场应该是可以安排的。于是,孙家正又联系了人民大会堂管理局的顶头上司中直机关工委,想请他们出面协调一下。然而得到的最后回复却是:人民大会堂坚持六月份不再接受任何演出活动,协调无效。最后孙家正只得去了民族宫大剧场。

心如: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嘉宾主持人洪川正在选播《前哨》杂志推出的文章,《薄熙来打黑唱红造成中共分裂》。下面请继续收听,中共“唱红”运动中,中共内部反对派的回应。

洪川:去不了人民大会堂,这个结果令薄熙来无可奈何,只好吩咐孙家正,要确保首场的当天座位爆满。六月十一日晚,重庆的“唱红”专场准时在民族宫大剧场举行,上座率虽然爆满,却爆满不同一般。因为全场虽有一千个多座位,但其中近五百个座位是留给十四支重庆“唱红”演唱队的。每队上台唱两支红歌,完后就回到座位上观看。当晚出席的头面人物,则只有“唱红”的主子薄熙来和他的铁哥们孙家正。直到演出快结束时,贾庆林露了一脸,跟着一起上台与演员象征性的握握手,算是表示了支持。当晚,除新华社发了一条演出的消息外,其它媒体、特别是北京地方媒体都相当低调,而新华社的报道中对贾庆林的到场也只字未提。

重庆进京唱红之前,中共高层对唱红本身早已出现分歧。胡锦涛一直摆着个阴阳脸,令人捉摸不定;其余常委虽然都表示支持,但红歌进京,除贾庆林去了首场外,却再无人愿意出席,而温家宝和李克强后来间接表明了反对态度,其中温家宝几次暗批“唱红”是复辟文革,俨然成为“反薄派”的领头人物。

就在重庆的“唱红”进入高潮之际,今年四月二十三日,温家宝极为罕见地在中南海紫光阁的总理办公室,单独会见了八十五岁的前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吴康民返港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温家宝会面期间“提及国内仍面对文化大革命的‘遗毒’的影响。”正是这最后一句话,是温家宝希望借吴康民之口向外界表达的。

随着重庆“打黑唱红”的不断升级,李克强也终于按捺不住了。自从薄熙来把“一手抓“打黑唱红”,一手抓民生”定义为成功的发展模式、即所谓的“重庆模式”后,各地方媒体也纷纷作深度报道,大有推向全国之势。五月初,李克强在考察海西经济区时,在对海西大加赞扬了一番,而后突然话锋一转,言有所指地表示:现在国内常有人说这种模式、那种模式,其实中国的经济发展不能靠这些五花八门的模式,归根到底还是要靠一种模式,那就是邓小平模式。

李克强的这一番“模式论”,很明显是直接针对“重庆模式”而言的,借吹捧邓小平而表明了对“重庆模式”的反对立场。这也是自从“打黑唱红”以来,李克强首次公开表明自己的观点。

心如: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嘉宾主持人洪川正在选播《前哨》杂志推出的文章,《薄熙来打黑唱红造成中共分裂》。下面请继续收听,中共“唱红”运动中,中共内部中间派的反应。

洪川:对于“打黑唱红”,胡锦涛已经几次直接或间接地作过表态,只是这些表态总是前后矛盾,让人摸不着头脑。去年底,上海召开了一次关于“重庆模式”的大型研讨会,会上,尽管中共右派学者指出“重庆模式”可能重蹈文革覆辙,但他们的否定立场最终没能形成主流,研讨会成了把“重庆模式”理论化、并加以拔高的一次吹捧会。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会议的主办者是胡锦星,此人乃胡锦涛之堂弟,所以可以认为,是胡锦涛授意举办了这次研讨会,似乎是要挺“打黑唱红”。但与此同时,胡锦涛却又亲自出面,叫停了由薄熙来一手操控的“李庄案”,最终李庄得以刑满获释出狱,薄与胡很可能因此结下了梁子。

另一个力挺“打黑唱红”的中共高层人物是习近平,但其态度的真实性却颇令人怀疑。更多人还是认为,习近平挺薄只是耍官场把戏,利用薄的风头给自己壮大势力。外界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习近平在赴重庆“招安”同是太子党的薄三儿时许下了啥诺,但有几点可以肯定,一是不可能让他当总理,因为习近平自己根本做不了这个主;二是不可能答应让薄三儿当政治局常委,因为就算习近平自己去为他去争取,能不能“争取”得上,还要有一场你死我活的路线斗争呢!

心如:不管中共对外如何粉饰“打黑唱红”,熟识中共政治运动的人们都会一目了然,所谓的“打黑”就是打着反腐的旗号打击党内异已,所谓的“唱红”则是又一次文革式的对全国人民的大洗脑。然而,这一次红色运动与以往的政治运动将有所不同。当前中国社会矛盾空前激化,大陆民众生活状况空前恶化,广大民众对中共的本质认识得也越来越清晰了。在这样的背景下,随着民众的觉醒,这场红色运动受到了来自民众前所未有的反对与抵制。正是在强大的民意作用下,中共内部一部分人也不得不有所顾虑,从而出现对“唱红”运动的态度分歧。听众朋友,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到这里又要跟您说再见了,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来源:SOH 【名刊话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