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饮食误区令你红颜易老(图)

发表:2011-09-08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误区1:蔬菜水果无益补铁

许多人不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对补铁也是有好处的。这是因为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这类有机酸可与铁形成络合物,从而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

误区2:肉食损害健康

很多女孩子因为怕胖,总是谈肉色变。她们往往只注重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品的保健效用,导致富含铁元素的动物性食品摄入过少。实际上,动物性食物不仅含铁丰富,其吸收率也高达25%。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铁元素受食物中所含的植酸盐、草酸盐等的干扰,吸收率很低,约为3%。因此,不吃肉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误区3:吃鸡蛋喝牛奶营养足够

牛奶的铁含量很低,且吸收率只有10%。鸡蛋中的某些蛋白质还会抑制铁质的吸收。例如,用牛奶喂养的婴幼儿,如果忽视添加辅食,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即“牛奶性贫血”。因此,牛奶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要依赖它们来补充铁质则不足取。

误区4:嗜饮咖啡与茶

对女性来说,过量地饮用咖啡和茶有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以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因此,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适可而止,一天1~2杯足矣。

补血养颜选哪些?

富含铁的食品:动物全血、动物肝脏、肉类、虾类、蛋黄、黑木耳、海带、芝麻、大爪子、芹菜、苋菜、菠菜、茄子、小米、樱桃、红枣、紫葡萄等含铁都比较丰富。

具有造血功能的食品:骨头汤、猪肝、牛肝、羊肝、鸡肝、鸭肝、鹅肝。

促进对铁吸收的维生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膳食中如加入50毫克的维生素C,便能将铁的吸收率提高3~5倍。人体胃黏膜是吸收食物中铁的主要部分,如果人体缺乏胃酸,铁的吸收就会发生困难,所以,胃酸缺乏的人更应注意。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