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不作为”锦旗 工商所长连称感谢(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9-04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长收到此锦旗时一边看着一边说: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一位沈阳市民举报指证超市伪劣食品三个月未得到任何答复,为“表彰”工商部门的工作态度,给工商所送了一面“不作为”锦旗。但所长竟然欣然下锦旗,还直说“这都咱们应该做的,应该做的”。一时间,这则消息被大陆网友疯传热议。

收下“不作为”锦旗 所长说:这都是咱应该做的

沈阳乐购铁西店长期大量违法销售过期与不合格食品。沈阳一市民在超市购买到假冒伪劣食品后,向当地工商所进行了举报,3个多月过去了,未收到任何答复。此后,消费者认为,该所工作态度不好,行政执法不作为,便制作了“行政执法,不作为奖”的锦旗来表达心声。当该市民将特意制作的带有讽刺意味的锦旗送给该工商所所长,所长竟然非常淡定地表示“这都是咱应该做的”。

对此,有网友嘲讽,所长应该是喝醉了,才会对锦旗上的字视而不见。碰到如此“不长眼”白目官员,真是让人无言。

事后刘称让人忽悠了 自夸工作很出色

刘新所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自己完全认为是消费者来感谢,不是来踢馆的。并未如网友所说自己喝了酒,当时还正在午休,头脑相当清楚,只是未看到锦旗上“不”字,只看了消费者的落款。

其实,在视频中,所长至少看锦旗不低于5秒。刘新说,自己出尽了洋相,社会观感非常不好,自己完全是被人给忽悠了。视频出现后,对自己犯下的低级错误感到非常后悔,并称该所工作成绩作得非常好,尤其是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工作中表现出色。

评论:“不作为”锦旗撼不动淡定的乌纱帽

千龙网署名前溪的作者为文评论:送锦旗,一般情况下,要么是感谢,要么是表扬,但自从“锦旗哥”出名之后。“不作为锦旗”也开始“流行”起来,面对“不作为锦旗”,这位所长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还要感谢,表现出如此淡定,令人惊讶。虽然事后,所长说没有看到“不”字,说错话了,但面对“不作为锦旗”,最应该做什么?却是需要我们深思的。

文章指,本来,面对“不作为锦旗”,应该是先收下,然后反思自己的工作问题,发愤改进,将工作做得使老百姓满意。可现在所长一边表示看错了,一边却又自我表扬——该所工作成绩作得非常好,尤其是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工作中表现出色。如此“自说自话”,实在愧对“锦旗”。

华声线上吴雁2日撰文评论,如果事先领导知道了“锦旗”上的文字表达,这样的锦旗断然是不可能送到领导手中的,甚至连踏进工商所大门的运气都没有,这和我们经常遇到的“门难进”、 “脸难看”、“事难办”都是同样的道理。其实,我们需要的,不只是那些只懂得接受赞扬“锦旗”的部门,也需要敢于接受批评“锦旗”部门,也就是敢于接受公众的监督和批评,倘若都是死不要脸,即便是出尽洋相,还是改不掉某些人心中“不作为”的懒惰基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