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买个单 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作者:佚名 发表:2011-09-01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上同学聚会,我本不打算去,可盛情难却,只好答应。丈夫在帮儿子复习功课,为了让儿子上一所好中学,这段时间丈夫东奔西走,事情至今还没着落呢。看了眼儿子,我走出了家门。

刚到天安酒店的高级包房,还没等坐稳,同学们就一个个的递过了名片,一看不是总经理就是执行长,就连上学时成绩垫底的阿军也当上了派出所所长。望着满桌眼花缭乱的菜肴,我真感叹自己孤陋寡闻。阿军像东道主一样不停地招呼大家吃好喝好,振振有词道:“今天,我买单!”大伙也没任何拘束,一轮接一轮地推杯问盏,海阔天空地闲聊。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不约而同将目光投向了阿军。只见阿军不慌不忙地掏出手机,按了一串号码,然后说:“小李,今晚所里扫黄抓到人没有?刚抓到——好!好!随便送一个到天安酒店来给我买单。”说完,他得意地把手机放进了口袋,一旁的同学跟着哄笑起来。

十五分钟不到,一个中年人进来了,他看了账单,不禁皱了皱眉头,看来他身上的现钞也不足。不过他随即也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说:“廖工吗?我是马校长呀!你儿子要转学的事,我今天就给你拍板定下来了……不过我今晚请朋友吃饭,钱没带够,你过来买单好吗?在天安酒店203包厢……”二十分钟后,有人敲了敲包房的门。门开了,当我见到戴着副高度近视眼镜的丈夫时,我晕倒了……

服务小姐递过记菜单说:“先生您好!一共是9888无,刷卡请随我到楼下服务台。”廖先生一听额头直冒汗,“天呐!哪有吃顿饭要这么多钱!我又没卡,也没这么多现金,怎办呀?!”心里急着的他,不知不觉的随着服务小姐来到了服务台旁边。

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廖先生转身一看,原来是衣着华贵、满身名牌的李女士。李女士一见廖先生就显得特别的兴奋:“哎呀!廖先生,你到这里吃饭也不通知我一声,真是的!”廖先生和李女士是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聊上认识,李女士有的是钱,只是缺少廖先生这么腼腆、好玩的红颜知己。

李女士说:“你这么呆头呆脑的站在这里干什么呀?”

廖先生说:“请朋友吃饭,没带够钱着急啊。”

“多少?”

“要9888元呀。”

“就这么个小事看把你急的!”

李女士拿起手机也拨了一串号码嗲声嗲气说:“老公呀,在哪呀?我现在跟老同学吃饭忘了带钱,你马上过来买单,就天安酒店203!不多,就两万块。什么呀?你不过来我等下就上办公室找你!你看着办吧。”

政法委书记老吴挂断了小三李女士电话,无奈的走出会议室给派出所长阿军打了电话:“这样吧,我现在正主持《忠诚如山、感恩奉献》的主题大会,没办法走开,我有客人在天安酒店吃饭,你马上赶过去,203包厢,先把单买了,不得有误!”

来源:网文,有删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