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空调坏10天致病人热出炎症 空调费照交

发表:2011-08-08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的高温橙色预警,把不少市民逼回室内大叹空调。而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山院区住院的一些患者,却因为院区中央空调降温不够,10多天里一直在闷热的病房中接受治疗,而且每天还要缴纳7至10元不等的空调费。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东山院区最高一层病区11楼,刚刚走出电梯便感到一阵热浪袭来。记者巡视整个楼层的病房发现,与其他医院亮堂堂的病房相比,该楼层的很多病房却昏暗无比。
   
“不是我们喜欢黑,实在是没有办法。”1106病房的陈阿姨说,她入院一个星期以来,病房里的空调出风口没有吹出一丝凉风。为了降温,4名病友一起商议把房间会发热的电灯、电视通通关掉,只留下两台呼啦啦转的电风扇,同时把窗帘布拉个严实,以防止屋外的热气侵袭。
   
记者发现,房间的中央空调设置器虽然将温度设为最低的22℃,但室内温度仍为30℃甚至更高。

东山院区空调坏了 已有家属中暑

患者阿娟告诉记者,11楼为外二科和肿瘤科病房,在此住院的患者大都是动过刀做过手术。手术完毕后,每个人身上都缠着或多或少的纱布。“纱布下面有伤口,一出汗,又痒又痛。”阿娟说,由于一直待在高温的病房里,她左腋下的一处伤口曾出现过发炎,为此只能经常用酒精进行擦拭。
   
而患者陈阿姨的情况就没这么幸运,由于动过大手术,她的整个上半身基本都被厚厚的纱布包住,待在病房里的她,每天都是汗流浃背。为了防止伤口感染,陈阿姨每天至少要换两套病号服。
   
1101房2号床患者陈先生的女婿表示,妻子为了照顾岳父,在高温的病房里待了一天后,出现了热伤风感冒中暑的情况,只好回家休息。
   
在该院11楼病区,记者统计发现共有13间病房,有31名患者入住。除了高温,令这些患者和家属更为气愤的是,该院每天仍在向他们收取一笔金额不等的空调费。
   
在患者出示的该院费用明细清单上可以看到,三人以上的病房空调降温费为每床每天7元,双人房则为每床每天10元。“我们都按时交钱,但这种服务太差了。”11楼的不少患者及家属都表示,如果不交空调费,院方会以拖欠费用为由停止治疗。

在11楼住院的曾女士表示,医护人员曾经告诉她,住院大楼共有两台中央空调,但大约半个月前一台主机突然发生故障,因此只剩下一台主机工作,所以造成整栋大楼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有护士说,‘领导办公室都有单独空调,所以对中央空调的事一直无动于衷。’”曾女士说,护士站的温度远比病房要高,她担心工作辛苦的护士们也会中暑。
   
11楼护士站的一名护士表示,她们已向院方领导反映了空调不够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为何没有解决。而当记者请求护士联系院方领导采访时,一名护士帽上有两道杠的护士称,“我们肯定有反映(空调不够冷),已经反映了无数次。”但正值周末领导不在,最终还是无法联系上。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