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防长:击败基地组织“指日可待”(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7-10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23届美国国防部长里昂·帕内塔(Leon Panetta)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曾指挥了美军5月2日在巴基斯坦打死本•拉登的那次突袭。

7月1日,帕内塔从盖兹(Robert M. Gates)手中接过了美国国防部长之职。

周六(7月8日),在动身秘访阿富汗前,帕内塔在他的专机上发表了出任国防部长以来的第一次公开讲话。

他说他的目标之一就是击败基地组织,而美国“从战略上击溃基地组织已经指日可待”,现在美国的焦点已集中到抓捕、击毙躲藏在巴基斯坦、索马里、也门的10~20名基地组织的主要头目。

由本•拉登创立、专门从事恐怖活动的基地组织,在 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纽约发动了恐怖袭击。

帕内塔这次的讲话,是美国对基地组织开战10年以来,负责美国国家安全的高级官员们所发表过的最乐观的言论之一。

帕内塔说,“击毙本•拉登,是我们最终击败基地组织的重要开端。无论过去作为中情局局长时,还是现在作为国防部长,我都一直坚信,我们从战略上击溃基地组织已经指日可待。我希望能继续与过去所任职的中情局合作,专注的为实现这一目标努力。”

帕内塔没有详细透露他为什么认为基地组织即将被击败。不过,中情局官员已经透露,从缴获的本•拉登电脑文档中发现,基地组织已经极度缺钱、其头目们正在美军不懈的、密集的攻击下越来越难以招架。

对大多数美国已锁定的基地组织头目的名字,帕内塔不愿透露。他只是说,他们中的很多人已在美国的打击名单上很多年。

但帕内塔清楚指出了其中两个人的名字,包括扎瓦西里(Ayman al-Zawahiri)。此人在本•拉登死后成为了基地组织的第一号头目。

(文章来源:纽约时报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