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北京主干道因暴雨出现9个大坑(图)

发表:2011-07-03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不到500米长的路上竟然有9个大坑!”昨天下午,家住北京木樨地北里的居民反映,近日连续的暴雨,造成社区内一条主干道出现了9个大坑,包括昨天上午在内,已经先后有3辆车陷在坑里。


地面出现的大坑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木樨地北里看到,这条路北向南已经有两处明显的塌陷,坑内深度最深达2米,破碎的柏油下面有大量黄土。从居民董先生所提供的照片来看,昨天上午一辆白色面包车的前轮就陷在了坑里。除了这两处明显的塌陷,一路上还存在多处隐患,路面上已经有很多地方出现裂纹及凹陷,用脚一踩,能感觉到这些凹陷处的下面已经是空的,社区内私家车不少,车轧过这些“陷阱”随时有“中招”的可能。

附近居民介绍,从去年开始,这条路的下面铺设了污水管线,路面修整于去年12月份完成。当时在铺路时,一些有相关经验的居民就提醒施工人员,路面铺设到一定厚度时,就应该砸实一次,铺了这么老厚,都不砸一次,路面肯定结实不了,但施工人员未采纳意见。上次北京暴雨后,这条路的问题就凸显出来,当时有两辆私家车就陷进了路面的大坑里。

现场道路抢修部门正在对该段路面进行抢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当时修的不符合要求,当时有关部门多次督促施工单位,在最下面一层路面进行铺设时,为了省料,并不反对使用黄土,但每铺设30厘米左右应该砸实一次,而且最上层路面的铺设,必须使用符合规格的“5级料”,现在路面出现这样的问题,显然施工单位没有按要求办。现在这条路将得到重新修整,由于路边私家车现在不好清理,于是选择先从便道修起,然后再进行封路,对路面进行全面翻新。翻新工程会持续一个月。

来源:北京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