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员军官七一掀维权潮 触动当局神经(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6-30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明近八百名军转干部省府集会请愿


昆明近八百名军转干部省府集会请愿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中共建党90周年之际,不断有复员军官要求政府尽快解决企业军转干部待遇、身份问题等。今天上午,四川160多名退伍军官及家属为生存,到省政府请愿时与数百名员警发生冲突,期间多人被员警暴打。复员军官掀维权潮,再次触动了当局敏感神经,

事件激起众多复员军官愤怒,称将维权不止

据民生观察网消息,今天上午(29日),四川省160名复员军官齐聚四川省政府门前,为纠正“(93)政联字1号文件”试行通知的错误、解决复员军官多年未解决的问题,要求与四川省政府领导对话,却受到300多员警的强力打压。复员军官们在佩戴复员军官胸牌的时候,一些便衣前来阻止被复员军官们合力赶走,后员警又上前来强行阻止,当场打伤刘明军、周承兴、欧阳智友、邓华全等6人,他们被强行拉上警车后又遭到了员警的再一次殴打,员警未将伤者送往医院却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四川省复员军官上访的情况被传到复员军官的QQ群中,激起了所有复员军官的愤怒,他们表示要对四川省复员军官的行动进行声援,并称生命不息,维权不止。到中午,复员军官们还坚持在四川省政府来访接待室。

警察高喊:“把他们往死里打”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天下午(29日)6点半记者打电话给仍在派出所的刘明军询问情况。他说:“我们刚到那(省政府),员警早就准备好了,员警都是小伙子身强力壮的,全副武装的堵我们。” “他们气势汹汹的,然后就开始打,押出去一个打,打了抓到车上去,看到有人被打我就冲出去想救他,结果也被他们按在地上拳打脚踢,脑袋上也踢,胸口、背上到处都踢,现在我头上是疼的,耳鸣,身上到处是伤,我们要求看病,差点休克,也不理我们,抓了六个人上车。”

另一个被打得血流满面的周承兴也在管辖派出所里扣押,他说:“我是练了十多年武功的,要是其他人就给打死了,先是在下边打的,可能有十多个,二十多个人打的,然后又把我推上去(警车里),车上还有十多个,二十个人又再打我,反正就是往死里打。我们还有其他战友也被打得很惨的。”

另一位姓赵的退伍女军人表示,员警对他们非常冷血,不讲一点人道。她表示,有警察当场高声叫喊“把他们往死里打”,引起退伍军官及家属的极大愤慨,直到傍晚6点半媒体记者打电话了解情况,大批退伍军官及家属仍聚在省政府门前要说法,要当局找出这名高声叫喊的人,并要当局释放六名被打人士。

她说:“对复员军官的问题正视一下嘛,都是在部队上干了二、三十年的人,主要是团级,营级,还有连级。九十年代给点复员费几万块钱到现在哪能过日子啊。”

该赵姓退伍军人表示:“七一”前夕请愿是为了给党一些触动,没想到演变成血腥镇压。”

各地复员军官掀维权潮

据了解,2011年6月,全国多个省份都有复员军官上访,如兰州,江苏,青海、昆明等地。复员军官们称,全国复员军官问题一日不解决, 复员军官们一日不会停止对公平正义的追求。

据昆明市企业军转干部消息,28日上午,被安置和分配到企业工作的军队转业干部近800人,上午9时在云南省政府门口集会,军转干部代表在现场介绍了有政策和军转干部的生活现状,并要求政府尽快解决企业军转干部待遇、身份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