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事件越曝越火 烧到玉树、香港(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7-02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炫富女”郭美美事件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炫富女”郭美美事件在网上越曝越火,引来中国民众对中国红十字会和希望工程的猜疑,日前网友的爆料了,令人膛目结舌。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今天报导,“商业红会(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善款去向遭外界质疑。

报导说,1名现年20岁、自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女子“郭美美”,在个人微博(微网志)中发布炫耀富裕生活的留言与贴图,引起了网民议论和舆论追踪。

一些网民称郭美美的父亲就是中国红会副会长郭长江,也有媒体披露,“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推广的“社区博爱服务站”涉嫌谋取商业利益。

郭美美事件的爆火,也将中国红十字会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6月22日、24日两次通过官方网站发表了澄清声明,但网友们并不买账。依据红十字会、郭美美的网上资讯,网友展开人肉搜索。

中国红十字会错综复杂网 善款分层瓜分

据网友爆料,中国红十字会的关系网以及经营项目错综复杂,先是和红十字会有过合作的天略集团被牵扯进来,接着是跟郭自述的 “红十字商会”名称相近的“商业系统红十字会”被曝光。红十字会几位领导被怀疑与郭美美有瓜葛。一位原微博认证资讯为文化部官员的网友,因在微博上与郭美美有“互动”,也卷了进来。

据香港TVB电视台报导,伯明翰主席杨家诚被香港警方抓走,罪名是巨额财产不明。更多消息,还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

有网络消息称,红十字会郭会长的钱流到香港让杨家诚洗钱,郭美美出事了大陆的公安不敢管,但香港的廉政公署顺着这个线索把杨家诚挖出来了。

涉嫌商业诈骗?

根据新粮网友爆料,红十字会捐款短信1069999301是SP联盟网(spchina.net.cn,下简称SP)承做的,这是付费点播短信,也就是SP从运营商接短信平台出来,然后捐款者相当于点播一条1元或者2元的增值业务进行捐款,之后运营商把钱结算给SP,SP再给红十字会。比如慈善组织像红十字会和残联什么的短信捐款,发短信捐了1元之后,经过层层盘剥,可能有几毛钱甚至几分钱是最终用到被捐助人身上。

善款被分成的事情不仅仅是红十字会,很多募捐组织的善款都会被瓜分。慈善组织会把自己的某些业务承包给某个公司,然后按照分成或者结算承包款的方式分善款。但分成和借款的比例,那就要看承包公司和慈善组织领导的关系。

中国红十字会并不隶属于国际红十字会,而是民政部下属机构,捐款使用无第三方监督,整个队伍由官员组成,试想今天中国现状,民政部下属单位的廉洁程度令人担忧!

对此,博客作家李承鹏撰文提到,郭美美事件让大众忽然知道了天略、王鼎、商红会、红博会、百达翡丽这些生僻的名字。至于“红十字会到底是怎样一个会?我认为,这个会就是你需要它时根本找不到它,你不需要它时它却忽然出现的一个会。”

青红十会副会长骤亡 外界揣测与玉树地震捐款有关

正当郭美美事件以及牵扯的中国红十字商业诈骗行为沸沸扬扬之时,又传出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法人代表尼玛,疑因“经济问题”接受青海方面调查期间,突然死亡。红十字会权威人士透露,青海省民政厅副厅长孙林已被正式任命为新任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近日多家媒体电话联系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但他们都拒绝透露尼玛的死因是否与玉树地震捐款有关。

外界有评论指,尼玛在这个时间点死极不正常,这也更让人揣测背后还牵扯了不少人。红十字会有必要向公众交代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