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庆前 中共逮捕艺术家扼杀行为艺术(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6-30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算到嘉兴南湖进行一项行为艺术的艺术家(图:从左向右:黑皮,陈为志,高郁(后),郭珍明,江人言,华涌,刘艳(后),梅子,破驹。)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原打算在7月1日到嘉兴南湖进行行为艺术的13位艺术家,于今日下午1点40分左右被警察传唤,在遭到当事人拒绝后,警察强行将他们带走。至截稿前,当事人电话关机,失去联络。

下午1点40分左右,《看中国》记者接到北京行为艺术家华涌的电话,表示他们现在被警察包围,警察要传唤他们,他要警察出示传唤证遭到拒绝。他说已经有5-6名艺术家被带走,而且警察要抢他的电话,要将他带走。后来通话中断。记者再次拨打他的电话时,已经关机。

据华涌29日表示,他与其它12位艺术家于28日下午从北京出发,打算到嘉兴南湖进行一项行为艺术,但遭到嘉兴警察的拦阻。

华涌说:“28日下午两点我与北京宋庄的13位艺术家,我们开了一辆面包车前往嘉兴,我们计划在七一的时候在嘉兴南湖做一个行为艺术作品。将近一千五百公里的路程,我们发现一辆河北牌照的车始终跟着我们,一直跟到嘉兴我们住的宾馆。上午7点左右到宾馆。12 点左右,大概有20多名警察冲进我们房间,对我们进行盘查、搜索,问我们要做什么,并威胁我们说‘嘉兴不欢迎你们来’,让我们走。后来警察威胁包车的司机:如果你们今天晚上不离开嘉兴的话,我将没收你的车。司机吓跑了。现在有大批警察在我身边,我们都被冲散了。”

华涌认为阻挠他们的便衣应该是嘉兴的国保,穿制服的应该是嘉兴当地的警察。

29日晚上,华涌一行人并未离开嘉兴,他表示虽然受到阻挠,但他们可能改变计划;此外,既然已经来到了嘉兴就不应该白来,他们到南湖岸边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然后华涌跳到湖里,大声喊“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将到哪里去?”“我们不想被恐吓,让司机回来!”并要求警察放回司机并对恐吓行为道歉。抗争后司机被放出来,他们在南湖岸边合影。

根据华涌的说明,原本计划在7月1日进行的行为艺术方案是:清晨,在空旷宁静的嘉兴南湖上,近岸处一木舟,12-13位艺术家依年龄排序,依次裸体走上木舟,木舟缓行,直至沉没。华涌说:“我们要用一艘注水船,船就会沉没,我们也会跟着沉没。今年7月1日是共产党建党90年,我13个人就模仿当年建党时……。”其象征意义他表示不便多说,希望读者自己去领会。

针对此事,杭州标语达人陈开频表示:他们是先驱,现在大陆打压那么厉害,他们不能直接做什么,像艾未未那么有名气都照抓不误,他们能怎么办,只能做行为艺术,打擦边球。这种事情应该举双手欢呼,为了民主他们付出很多,值得我们尊敬。

嘉兴南湖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原开会地点在上海,后遭租界巡捕干预停会。8月初,转移到嘉兴南湖,最终在一条船上完成最后议程,通过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其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华涌曾于今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一场行为艺术,以自己的手将自己打出鼻血,再用血在额头上写上64两字,作为悼念89年64屠杀。该行为艺术很快遭到天安门广场的便衣以及警察的阻止,并将他带离现场。

天安门 行为艺术唤国人:22年了(组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