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宗衡受贿案大缩水 江派反扑团派(图)

发表:2011-05-13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宗衡受贿案大缩水 江泽民派系反扑团派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综合报导】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受贿案5月9号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认定许宗衡受贿总额3千多万元人民币,这远远低于早前人民网、新华网报导他贪污20多亿元。外界分析指出,这是江泽民派系反扑团派的结果,此案牵涉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和嫡系周永康。

党媒人民网、新华网去年11月和今年1月报导说,有「地铁市长」之称的许宗衡,几乎染指深圳所有的大型工程,历年贪污的金额高达20多亿元。这些报导目前并未删除。

人民网评论说,许宗衡案揭示了广东省及深圳市官员集体腐败的内幕。前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前广东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都是许宗衡的「同盟军」,都是腐败集团中的成员。

新华网还列举了许宗衡买官、生活腐化等其他罪状。而许宗衡买官卖官、包养女明星等贪腐劣迹,在5月9号的一审判决中只字未提。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表示,许宗衡犯罪金额的「缩水」,是本次「死缓」的铺垫和前奏,它是党内高层权斗此消彼长的新的例证。

他分析指出,可能最初整他的胡锦涛为首的团派大员汪洋处于攻势,于是,许宗衡受贿20亿的实额传出,这结果当然是判死刑,但后来,由于内斗力量的微妙变化,江泽民为首的太子党一派又转守为攻,再审就偏离了事实和方向。

团派汪洋2007年底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协同中纪委,利用前中国首富黄光裕案,先后查处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以及陈绍基、王华元、许宗衡等贪腐要案,这几名江系官员除黄松有被判无期徒刑外,其馀都被判「死缓」。

横河(时政评论员):「从挖出郑少东,到牵扯出陈绍基、王华元,这三个人他们都是属于广东政法系统,胡锦涛要整同样是政法系统的江泽民的势力周永康。鉴于许宗衡是由黄丽满,也是江泽民的在深圳的主要的亲信,一手提拔上来的,他是通过打击许宗衡来揪出黄丽满。」

黄丽满原为深圳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2009年6月在许宗衡「双规」后,一度传出黄丽满也被「双规」的消息。不过,因有江泽民撑腰,黄丽满和周永康并未受到重创。

伍凡(《中国事务》主编):「许宗衡案是胡、江在中共十八大前大搏斗的一个环节,你可以把它一直往上升,升到了中纪委和政法委的斗争,升到了胡锦涛和江泽民的斗争。那这场斗争最后谁赢谁输呢?还难以预料。」

专写中共高层内幕、被誉为「红色宫廷作家」的师东兵,因爆料许宗衡的腐败情况而一度成为焦点人物。4月25号,师东兵被北京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刑15年,外界认为与他高调抨击许宗衡有关。

许宗衡案一审判决引起国内网民普遍质疑,一篇题为《为什么江系许宗衡的贪污总额大大缩水》的文章,在网易、百度、新浪等大型论坛和微博上广泛流传。

文章列举许宗衡创造的六大腐败记录说,许宗衡因20多亿元的贪腐金额创造了记录,两年后,却又以3318万元从「死囚」埋没为芸芸众贪之中,堪称当代中国特色。

姜维平指出,许宗衡案显示中共式反腐的本质,中共官员犯罪的成本太低,低到了可以朝令夕改,随意「缩水」的程度。中共内斗决定了每个案件的走向,法官是道具,只是摆摆样子,判决书是台词,满纸是谎言,而滋生贪腐的制度如同土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