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许宗衡案背后的高层权斗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1-05-12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受贿案5月9号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认定许宗衡受贿总额3千多万元人民币,这远远低于早前人民网、新华网报导他贪污20多亿元。人民网、新华网去年11月和今年1月报导说,有“地铁市长”之称的许宗衡,几乎染指深圳所有的大型工程,历年贪污的金额高达20多亿元。

人民网评论说,许宗衡案揭示了广东省及深圳市官员集体腐败的内幕。前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前广东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都是许宗衡的“同盟军”,都是腐败集团中的成员。

新华网还列举了许宗衡买官、生活腐化等其他罪状。而许宗衡买官卖官、包养女明星等贪腐劣迹,在5月9号的一审判决中却只字未提。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表示,许宗衡犯罪金额的“缩水”,是本次“死缓”的铺垫和前奏,它是党内高层权斗此消彼长的新的例证。

外界普遍认为,许宗衡一案是官场内斗的恶果。有消息称,去年因受贿罪被判死缓的广东前纪委书记王华元受查时称,他与一名一手提拔许宗衡、曾任省人大高职的女高官有矛盾,因此调查时故意供许出来,目的是要将她拖下水。但结果,该女高官因后台硬,有前总书记江泽民撑腰,而至今屹立不倒,现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负责人之一。

这位一手提拔许宗衡的女高官,就是胡锦涛的团派在2007年掀起的那场“反贪风暴”的主要目标——江泽民的姘头黄丽满。

胡锦涛的心腹大将汪洋2007年底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协同中纪委,利用前中国首富黄光裕案,先后查处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以及陈绍基、王华元、许宗衡等贪腐要案,这几名江系官员除黄松有被判无期徒刑外,其余都被判“死缓”。这些在团派掀起的“反贪风暴”中落马的高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广东帮”,而且大多在政法系统。很明显,“广东帮”与政法系,就是团派剑指的主要目标。

“广东帮”的大哥是当年号称“南霸天”的原广东省委书记、现任副总理张德江。政法系的头目是“我为祖国喝茅台”的老油子周永康。这两人共同的后台就是团派的政治死敌——长期打压、折腾团派的江核心。

早在八十年代,江泽民还是电子工业部部长的时候,下属黄丽满在午休时间就老往他的办公室里跑。门一锁,这对男女同志干起革命来总是废寝忘食,同事也都心照不宣。有一回,党中央有紧急文件送给江泽民,为了不打扰江部长的好梦,送信的竟在门口站了一个多小时,直到高唐雨收,巫峡云散,春风满面的黄丽满步出江部长办公室。

江泽民调任上海市长之际,提拔黄丽满当上了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副厅长。江到上海后,黄家也很快就装上了上海北京专线电话。在社会主义国家,部司局级干部的长途电话费是公家报帐的,但因为黄家的电话帐单太过于吓人了,电子工业部财务部门只好将此事捅了出来,最后经电信局核实,绝大部分电话是打到上海的,而且每个电话差不多都超过两个小时。这样一来,这对革命情侣的红色恋情曝光,黄丽满的老公吵着要离婚,这在当时对江泽民的仕途来说可是足以致命的打击。老江不得不拿出看家本事,亲自出马,说服黄丽满的老公去深圳一家电子集团公司“闷声大发财”去了。

进入九十年代,江泽民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二皇帝,黄丽满在江的授意下曲线做官来到深圳。初来时,由于组织部门的保密工作做得实在太好,不知深浅的深圳大员们误以为这个女人是被从中央部委贬官下放来的,所以理所当然的踩上一脚,把黄“国母”从响铛铛的国家局级下贬成深圳处级,放到了深圳市委副秘书长的虚位上。

九三年邓小平南巡后,江泽民表态跟风来到深圳。整天盼星星,盼月亮的黄丽满总算盼来了情郎。江泽民在听取深圳市委工作报告时,旁敲侧击问了市委书记厉有为一句,“怎么丽满同志没到会啊?”。按规定,市委副秘书长还不够向中央汇报工作的级别,老江明知故问,当然就是点明自己与黄丽满的亲密关系了。官场中人,哪有不知这一套的。厉有为马上派车把黄丽满接来。会后,江泽民特意向厉书记打招呼:“今天胃口好,晚上跟我去小黄家吃饺子”。从此黄丽满在官场就坐上了火箭,一路从深圳市委秘书长兼市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做到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人大主任。

凡是听过黄丽满作报告或下指示的都知道,每次不管谈什么工作,丽满书记都会把话锋转到江总书记那里,如数家珍般地介绍江泽民的日常起居、兴趣爱好、家庭生活,以表示她同江有连体关系。通常,黄讲到情不自禁处,她还会摆出女人的媚态说:“瞧,我现在穿的这身衣服,就是江总最喜欢的,所以我天天穿着,以表示我念念不忘江主席、永远忠于江主席;同志们,你们可要向我一样好好为党献身、为党工作啊!”(二○○○年一月摘编自香港《前哨》杂志)

黄丽满是江泽民的老姘头,这在中共官场已经是人尽皆知的常识了。正因如此,黄丽满的祸福就是江系势力的晴雨表,也是官场权斗的风向标。黄丽满如果出事了,那就证明江泽民已经连自己的床上人都罩不住了,这势必在惯于见风使舵的中共官场引发墙倒众人推的追涨杀跌效应。如果局势演变到这一步,那么江系上海帮就彻底崩盘出局了。团派之所以通过许宗衡一案剑指黄丽满,就是想一击制胜,彻底摆平宿敌。

也因为黄丽满这个山头能否守住事关江系上海帮的存亡,所以江泽民的人马也千方百计全力反击。仅媒体公开报导的就有以下四个例子:

其一是三百名深圳官员联署为许宗衡向中央求情,这一招是示威,展示江系在深圳的势力,警告团派这头强龙别来斗他们那些地头蛇,否则就要给团派好看。此举直接就是地方势力挑战中央权威了,如果汪洋摆不平,那么江系在中央的人马就可借此发难,汪洋的仕途就悬了。所以汪洋亲自去深圳安抚那些地头蛇,并且由江苏空降的市委书记王荣向全体深圳官员承诺,深圳不存在新的大案查案,许宗衡案基本结束,干部之间不要相互猜疑,当事人也不要有过多顾虑,要“放下包袱”云云。

其二是在暗中策动在广东韶关打工的维吾尔族与汉族之间的群殴械斗,造成多人死亡的流血事件,一脚长传,把球踢到江系“新疆王”王乐泉脚下。借由广东韶关流血事件在维族人群体中的负面效应,由“新疆王”利用、纵容维吾尔族暴徒制造“7.5”乌鲁木齐恐怖杀戮事件,以此血腥的恐怖事件威胁胡锦涛不得再触及上海帮的核心利益,暗示江系已经下定了鱼死网破的决心,一切只能到此为止。

其三是联手太子党共同对抗团派。由薄熙来出面在重庆“唱红打黑”,在原重庆市委书记汪洋的后院放一把大火,干掉汪洋倚重的老公安文强,截断团派插手政法系争权的道路。同时为与团派储君李克强结怨的太子党薄熙来入主政法系铺路。

其四是重判揭露许宗衡贪污腐化玩女人老底的红色作家师东兵。这一招是杀鸡儆猴,显示江系的实力还在,警告那些打算投靠团派的人别低估了江系的报复力。

此次许宗衡被判死缓意味着该案的了结,黄丽满和她背后的江泽民都松了一口气。在江系上海帮的拼命反击面前,胡锦涛又走了一步缓棋。目前从盘面上看,团派在十七大之后凌厉的反贪攻势受阻,双方目前处于僵持阶段。然而随着十八大的临近,中共各派势力之间的明争暗斗势必加剧。在中共党内,潜伏在表面上的和谐团结之下的是汹涌的暗流。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