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须知:境外生存5大秘笈(组图)

发表:2011-05-11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Z我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一名在读学生,在外读书两年,有些心得体会想要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先上一张学校的景色。

境外生存秘笈一:随身携带现金不要超过100块

刚抵达的学生应立即把现金存入银行账户,不要把现金留在家里或寄宿家庭,随身放100元左右就够了。

LZ心得--刚抵达的学生要尽早了解当地治安状况,主动向校方索阅相关的安全咨讯手册、紧急联络电话号码等。

境外生存秘笈二:选好信用卡很重要

老实说,信用卡是每个留学生不可或缺的,所以在申请信用卡前一定要注意这个卡的世界通用程度、特约商户数量和网点分布情况,最大程度地保证国外刷卡、取现的便利。因为留学生签证可以去多个国家,而国外短假期也很多,大家都会选择去别的国家旅游。所以LZ建议最好选择多币种的信用卡。

国外的卡LZ就不过多的介绍了,毕竟国家情况各不相同。在这里向大家隆重推荐LZ我使用的民生银行的多币种信用卡,支持人民币、美元、欧元、英镑、澳元、加元6个币种,还可以在中国境内还款。那可真是方便啊~~~~

还有个省钱的小秘密,悄悄的告诉你们哦,要多多注意信用卡举办的各种优惠活动。

民生留学生多币信用卡就可以刷卡购买机票,赠价值人民币300万元的最高的航空意外险,高额保障同行家人还可共享,超爽的。

LZ心得--需要消费或取钱时才将卡带在身边。如果卡遗失了或被盗,需立即报告银行,平时请把卡留在家里。

境外生存秘三:市中心和“不安全区”少涉足

城市市中心的犯罪率要比其它地区高,学生的财物在市中心比在其它地区更容易被盗。尤其是晚上,更容易碰见由于醉酒和吸毒而发生的暴力危险。而学生如果经常流连在网吧之类的场所,很有可能受到坏人的跟踪与勒索。

LZ心得--尽量少去人多嘈杂的娱乐场所。特别是晚上,呆得越久,成为受害者的可能性就越高。女孩要注意饮品是否被添加“药”,一般离开过自己视线的饮品最好不要继续喝。

境外生存秘四:夜间出门与朋友同行

大多数犯罪都是乘机行事的。如果你和别人在一起,就会安全。和你在一起的人越多,你成为伺机犯罪受害者的可能性就越低。

LZ心得--年轻女性夜间不要独自行走、随身带手机,如果感觉有人跟踪,立即报警(美国报警电话911,澳洲000,英国999)。发现有车跟踪,记住车牌号码并报告警察,告诉警察自己的名字和所处位置。

境外生存秘五:租房不能贪便宜

尽管很多合法中介联系的住宿家庭有接待海外学生的良好记录,但过去也发生过学生财物被室友盗走,或者被寄宿家庭的成员拿走。年纪较大的学生会选择租公寓或房子,要注意所住的城市区域,有些房屋便宜是因为它们不安全或处于高犯罪率区。

LZ心得--大多数情况下,寄宿家庭的保险是不保学生财物的,建议学生自己买保险尤其要投医疗健康保险。租赁公寓的话,可能会为了一周省下几元钱租金而增加危险,那是不值得的。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