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年增十万移民 祸福相倚(图)

发表:2011-05-09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出国之窗)

尽管学者的研究报告认为,将目前移民配额从25万人增至35万人有助加国整体经济,但他们也警告移民政策的隐忧在于移民数量若失控,将演变为加国「文化炼狱」,对本地人及新移民都不利。另方面也有不少人质疑这份研究报告,未将新移民涌入带来的高房价与不愿融入本地社会等负面因素计算在内。

加拿大移民政策向为西方国家最宽松者,且并未出现欧洲国家发生的移民社区与主流社会对立情况,至少加拿大主要政党领袖及企业界都支持吸纳移民,不像欧洲国家政治人物公然质疑吸纳移民政策,甚至宣告多元文化政策失败。

也许加国政治人物避谈移民议题是基于选票考量,毕竟多伦多与温哥华等都会,近半数居民都不在本国出生,若公然批评移民政策,无异于政治自杀。

但学界较无这样的包袱,日前约克大学华裔教授方汤尼(Tony Fang)与多伦多大学教授甘德森(Morley Gunderson)及邓肯(Peter Dungan)三名经济学者共同发表政府资助的研究报告,指加国移民配额从目前每年25万人增至35万人,有助整体经济发展。

他们在报告中声称每年再多10万移民可让加国未来十年的实质经济成长增加2.3%,且人口成长率增加2.6%,可带动各项商品及劳务需求,特别是房地产。额外100万名新移民也不会让失业率升高,且新移民不会比本地出生者耗用更多由纳税人支付的社会服务及医疗。新移民所纳税额扣除政府为吸纳移民所支付成本后,净收入仍高达140亿元,有助平衡预算。

然而报告承认,移民,特别是最近几年抵埠者,住得愈久愈仰赖失业保险金。且整体GDP虽成长,不过人均GDP却微幅下滑。作者也提到不少新移民遭遇困境,愈来愈多人陷入贫穷。

不过有观察家认为,这项由政府机构资助的研究计画并未触及一些民众真正关心的议题,如大量移民涌入,造成都会区房价高涨,如温哥华与多伦多等地房价已远超过一般受薪阶级的负担能力。

此外,一些移民社区自成一格,不愿融入加国社会,特别是移民聚集的大都市,新移民与本地出生者往来较少等。

正由于移民政策牵涉范围复杂,他们认为现在应是加国政治领导人开始就移民政策展开坦诚讨论的时候。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