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移民申请为何被拒(图)

发表:2011-05-10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温市面

对于传统中国家庭来说,没有甚么比家庭团聚更为重要了。这就是为甚么加国联邦政府每年的移民计划,都规划出逾70%的家庭团聚签证给婚姻配偶和同居配偶。以2011年为例,这一类移民限额约在45,000至48,000个之间。

联邦政府在北京、台北和香港的团聚签证处理,也是全球使馆中效率最高的。北京和台北处理团聚的申请,政府估算只需4至6个月;相对快的巴黎和伦敦使馆的处理,则约需8个月时间。

但是很多在加拿大的华人团聚申请,经常会一拖再拖,甚至被拒签:申请的弊端在甚么地方呢?

申请资料不全

从很多团聚签证申请在联邦法院的司法复核案子中不难看出,明显的弊端有三:一、申请资料不全;二、资料质量低;三、聘用了不良代理。

初看这问题并不显然:申请表都附带核实表格,只须照办即可,为何仍会资料不全?

实际的问题也是在此:婚姻配偶和学生签证等其他类别并不相同。仅证明婚姻配偶和同居配偶关系的存在,只是步骤之一。在加国的配偶经济情况、两人婚姻或同居过程、在国外配偶的细节等,都是必须准备的。

材料质量低

初始准备资料的原则是尽量准备齐全,避免之后补救。有些案例既是开始资料不全,之后申请人住址变化也没知会使馆,申请最终不成功。

由于语言和文化不同,有些申请人提供婚姻配偶和同居配偶关系的存在证明的时候,不能提供完整及真实的描述。很多人的描述,从中文看完全符合常理,但在英文以及从本地文化的角度看,形同虚假婚姻。

联邦政府从2008年起,侧重发现及拒签虚假婚姻申请。政府从文件审查到和国内申请人和国外配偶面谈,主要目的就是审核婚姻的真假。政府的文件把虚假婚姻界定为两大类:双方以经济或其他利益为由,共同作假;国外一方无意持续婚姻,只是为拿到签证,但国内申请人并不知情。

大多数中国家庭的申请个案,和以上两者无关。一些不成功案子,在加国的配偶和在国外的申请人,是通过亲友介绍,长距离恋爱,在国外结婚。从法律要求看,这种婚姻的真假无可厚非;但有些申请资料让处理人觉得恋爱过程短促,资料内容简短或含煳,只有拒签。

聘用不良代理

台湾和大陆的移民代理多缺乏法律规范, 对加国的法律没有概念,而加拿大法律对他们也没有司法管辖权。一些司法覆核案子,就因移民代理人处理不当,浪费了申请人的时间及资源,最终使申请者得不偿失。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