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坛所出现的不寻常事件(图)

从精神分裂走上实质分裂?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1-05-04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刚被捕时,我在这里讲:“从艾未未被捕看中共的精神分裂。”如今艾未未被捕已经一个月了,虽然他仍是下落不明,同时有更多的人下落不明,但是根据我的观察,中共恐怕已经不只是精神分裂,而是有可能走上实质分裂。这是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在中国政坛所出现的不寻常事件得来的结论。

4月19日,李庄“漏罪”案在重庆江北区法院开庭审理。这是毛粉薄熙来在“打黑”以后的乘胜追击。原因是“黑律师”李庄的一年半刑期将满,薄公子心有不甘,因此3月29日重庆市政府就发布消息说,在李庄案宣判后,重庆司法机关接到多起举报,要求追究李庄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主要是2008年在上海的一宗辩护案件上。

第一次对李庄判刑时已经被认为是政治力的介入,这次再接再厉,引发法律界的公愤,被谴责为“以违背基本良心道德为逻辑基础”的案子,李庄本人19日为自己辩解时,除了表示记不清细节,还一度情绪失控大骂证人。情况似乎对李庄不利,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重庆检方却在4月22日撤回起诉。

公诉人声称是辩方提出证据,使检方认定公诉方的证据有疑点云云。但是人们却认为这又有政治力介入,迫使薄熙来让步。事后薄熙来接见香港传媒团时主动谈及此案,刻意表现出印象不深,要他人提醒才讲出“李庄”的名字,并澄清自己没作干预。正是此地无银三十两啊。

4月21日,矗立在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前的孔子雕像像艾未未那样突然“被失踪”,由于是半夜动工的偷偷摸摸行为,以致有杂志发出“寻人启事”,迫使当局出来解释是被移到馆内。这是不是被“软禁”的意思?

胡锦涛“和谐论”始祖是孔子的“中庸之道”,因此孔子被软禁,似乎是胡锦涛失分。胡锦涛失分可以理解,孔子是“大成至圣先师”,然而天安门城楼上早挂着毛泽东这个“伟大导师”的巨像,一山不容藏二虎,九米五高的孔子雕像如果是象徵“九五之尊”,那么请问毛泽东是老几?中共一向称呼孔子是“孔老二”,怎么可以与毛老大在天安门圣地争锋?

因此让位是肯定的,正如吴邦国在人大会议上所说的“五不搞”中的“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毛泽东思想仍是中国的“唯一”。但是这不是完全否定孔子的辅助角色,用孔子的外表,却以毛泽东斗争哲学与人治的内涵来欺骗老百姓与向西方国家渗透,仍旧会继续,甚至加强。

中共9人政治局常委中的“异议人士”温家宝则继续发表奇谈怪论,利用4月底出访东南亚的机会大谈政治改革的必要,但是国内媒体冷藏他的言论,于是温家宝是作秀帮中共“减压”,还是他的确主张改革的争论又起。

然而更精彩的是,同时,香港传统左派的吴康民公布温家宝在中南海接见他的照片,奇就奇在陪同接见与拍照的有温家宝的夫人张蓓莉,这是她首次与温家宝一起亮相,这又意味着什么?吴康民以前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形象清廉,温家宝此举当然也要以吴来为自己染色。

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朱镕基向江泽民施压,外传不少江泽民爱将贾庆林夫人林幼芳的许多贪污丑闻,包括与大走私贩赖昌星的不可告人关系,以致传说贾庆林与林幼芳离婚以保自己的清白。

而这些年来,则盛传张蓓莉的贪污丑闻,也盛传温家宝与她离婚。最近更传张蓓莉涉及铁道部长刘志军的重大贪污案中。因此温家宝此举似有“自清”的意思。

然而香港的中共党报也冷却这场会见,更把照片中的张蓓莉隐去,否定温家宝想要表达出来的意思。

而清华建校百年,新校友胡锦涛去了以后,老校友朱镕基又去,好像在唱对台,还破戒高谈阔论,这又是什么意思?

4 月28日,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的文章引发外界的好奇,但是由于没有其他文章附和,因此可见它本身就是“异质”文章,不是中共宣传机器成批生产出来的产品。但是它本身也含糊其词,不但艾未未可以是“异质思维”,温家宝在中共高层是否也是“异质思维”?

甚至在文革结束30多年后,薄熙来还想恢复文革的红色恐怖,难道不也是“异质思维”吗?因此党报的这篇文章可以“放诸四海而皆准”,倒有点像毛泽东思想而失去它的真正意义?

由于中共政坛出现这些异象,搞不清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因此我怀疑中共内部的东南西北风实际上已经在开始肢解中共了。而人民群众则再度发出对毛泽东鞭尸的吼声,真是火上加油。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林保华所做的评论)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