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脚下正在发生腐败行为

发表:2011-04-25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五台山脚下旅游线上的山西省五台县茹村乡西天和村、山角村、铜炉村,这三个村耕地面积3千余亩,树林2千余亩,更大的资源是此三村地表下都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这里的人民憨厚老实,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

然而这种美好的生活从2010年7月13日开始就不复存在了,变成的是失去耕地,失去世世代代居住的房子,人们被迫背井离乡,谋求生活。

事情起因:2009年10月份,山西省五台县政府向社会公告:诚邀有资质的企业来我县洽谈煤矿有关事宜,山西省煤运总公司介入了五台县茹村乡天和煤矿(实际上是福建来的“煤帮”林继耀投资,打着山西的旗号而已)。深谙经营之道的林继耀来到五台后很快就砸下重金收买了五台县负责此事的主要县级领导,有了县长级人物的撑腰,林肆无忌惮地进行着他的计划。在没有“土地征用证”和“居民房屋拆迁许可证的”的情况下,县长伙同开发商相互串通,胁迫贿买村、乡两级相关干部,强行实施由开发商(林继耀)单方面强加于村民头上不公开、不公平、不合法、不合理,剥夺村民根本利益的移民方案,使村民的生存权、居住权、财产权等正当合法权益受到严重侵害。由此引发了多起开发商组织聚众打伤打残当在维权村民的恶性事件。震惊五台县的2010年7、13事件就是这种背景下发生的。开发商聚众100多名外省籍暴徒手持钢铁棍棒、头戴钢盔、身穿迷彩实施暴行,村民:张爱民、马拥军、张俊芳、张现华、张存亮、刘文奇、张德平七人惨遭毒打,轻者断其筋骨,重者伤其内脏,危及生命,其中张爱民生命垂危,急转于太原山大二院,其余六人伤残人员于五台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张爱民至今仍未痊愈)。更为愤慨的是当天受到惊吓的村民逃离五台县后继续遭到暴徒们的尾随追打。整个事件真相过程当地各方人士有目共睹,有据可查,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正义之士出来讲清。事情发生后,受林继耀操控的五台县主要官员不是及时查处主谋元凶,而是将村民们正当的维权行为视为违法行为,说是阻碍了五台县煤矿资源整合的步伐,谁敢再反抗就抓谁,村民们如再不接受开发商的条件,不仅政府要压制,开发商更要暗害报复。林继耀早就扬言县长绝对听他的话,公检法也随意使用,为其服务。

更令人气愤的是山角村通过民选出来的村长董建业,本应为本村村民的利益作主维护,但是在开发商巨大的金钱利诱下,和开发商站在了一起。未经村民大会同意擅自接受并强行实施单方面移民方案,采用欺骗、利诱、恐吓等手段直接损害村民的一切合法权益。使村民被迫接受如下条件:

一、使村民接受每亩地900元的廉价补偿,村民今后的生活来源不予解决。

二、村有集体财产1000余亩成成林地被无条件铲毁。村民到报案后。在县长的庇护下,林业部门与公检法相互推诿不予阻止。生态植被破坏后将对五台山清水河下游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三、700多户村民居住的房屋财产建筑基础设施几千万元突击拆除。补偿情况是:村民每一户头补偿9.18万元,五台县在唐家湾盖了移民安置房,每一户头给三十平米住房,折价6.5万多元,要房子的话一个户头就给2.2万元的生活费就什么也不管了。如果不要房这9.18就全给了(实际到村民手上的就是2.2万元或者是9.18万元)。

村民们在四处申诉自己正当权益无果的情况,于2011年4月13日由山角村40余人青壮年自发组织起来的村民来到省城太原,在省政府门前跪地哭诉自己的上访情况,当时出来接见的官员说已与五台县领导通话了,五台县领导答应回去一定解决你们的问题,回去后不会受不公正待遇的。访民们回到五台后,县长书记认为丢了他们的脸,马上拘捕了两个上访的带头人张尚奇和张俊芳。拘捕十天,理由是:妨碍行政秩序罪。到今天为止,此二人还在五台县看守所监狱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