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国政府是全球放空炮最多的政府(图)

发表:2011-04-20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国要努力实现职工工资每年增长15%,这样在“十二五”期间就可以力争实现职工工资增长翻番。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晚高峰》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在全国劳动关系工作会议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一听这话,我当即卧倒,免收轰炸。

不过,毫不讳言,中国本届政府是全球放空炮最多的政府。印度总理辛格之前,那位总理仁兄,曾经给印度人民放了一个空炮,硬是活生生的被印度人民赶下台。那位总理仁兄放了一个什么空炮呢?他就职时信誓旦旦的对印度人民承诺,两年内把印度通胀遏制下来。结果,别说两年,一直到辛格又干了5年,印度通胀也没有得到遏制。直到今年,印度通胀才好像得到遏制。但是,那位仁兄成了印度20年来最短命的总理。

那么,本届中国政府放了多少空炮呢?著名的有,铁道部连续三任部长承诺:三年后“一票难求”将得到改观,我们看见是什么呢?10多年过去了,中国春运仍然“一票难求”。但是,没有一任部长籍此辞职。

中国住建部,也是原国家建委,自成立以来,性质逐渐改变,变成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部,背离了中国政府的神圣宗旨,两任部长搞了10年房地产调控,全部沦为空调,放了无数空炮。但是,两任部长没有一任为此辞职。

中央人民银行呢?自朱总辞去行长以来,货币哗哗的印。近几年的“两会”,在货币的承诺上,目标上限均为17%,全国人大代表举手通过。但是,央行违背了全国人民代表的意愿,2009年M2突破上限,疯狂的冲到29.7%;2010年再次违背全国人民的意愿,M2仍然达到19.5%。货币滥发,导致通货膨胀,民不聊生。我们的小川大哥,居然连一个解释都没有。

这么多的伟大的空炮,实在不忍再一一列举。真正追究,没有几个部长能够留任。

现在,人保部也来放了一个空炮:职工工资五年翻番。能翻吗?翻吗?

让我们来看看职工工资30年来的变化。

我记得我们年轻时,大学本科毕业,大家的工资都差不多,我们单位是38.5元。当时,上海略高,二线城市略低,大抵都差不多。那时大家这个工资平时都不用怎么花,什么都有保障,看病、小孩入园、住房基本免费。就不算这些保障,单算30年前的38.5元按黄金的比值,当时的38.5元相当于现在的5780元。试问,现在的本科毕业生有多少人一上班就能拿到5780元?收入是翻番,还是下降了呢?幸福指数呢?

就算人保部说以后五年翻番,你翻得了吗?翻不了你怎么办?放一个空炮,或者,给职工画一个饼,又有多大的意义?

按目前中央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未来五年,GDP增长目标为7%,我们就算GDP增长为9%,CPI增长4%,实际社会财富增长为5%。依据这个目标,我们如何实现职工工资每年15%的年化增长率?我国中小企业大多工薪成本占运营成本的7%至16%,而运营成本占整个企业成本的22%,利润率水平为7%至11%居多(央企和垄断企业、房地产企业除外),15%的工资增长相当要蚕食企业利润的2%至3%。有多少企业还能生存?也就是说,工资增长将促成刘易斯拐点提前到来。

如果要达到15%的增长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开动印钞机,促使货币再加速贬值。这样一来,通胀将不可控,CPI也不可控,也是死路一条。你说说看,人保部这个15%年化增长率不就是一个空炮吗?

重要的不是这个数据靠不靠谱,而是对待普通劳动者的立场和态度,不是一个正常政府的作为。普通劳动者是真正的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他们的收入和幸福指数密切相关,体现在一个社会对他们的未来生活的保障上。现在,政府通过税收把企业利润蚕食一空,企业不提高工资就无法让这些普通劳动者生存,而企业只要提高这些工人工资,企业本身就无法生存。

归根结底,我们养了一个成本极高的政府,而这个政府尽放空炮。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