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两次“对话” 看中共本质(图)

——写在法轮功学员4.25上访十二周年

作者:晓阳 发表:2011-04-23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史上两次最大对话:六四天安门与四二五上访

发生在12年前的法轮功学员去北京信访局上访(即4.25法轮功万人大上访),政府总理朱镕与法轮功学员面对面对话,最后得以圆满解决而告终。虽然中共当时释放天津法轮功学员,并事后发表了允许法轮功学员正常炼功,允许出版法轮功的书籍等承诺。但是,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后,就发动了对法轮功学员的大规模镇压。时至今日,已经持续了十二年,这是中共发动历次政治运动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其实,中共的“政府总理”与民众直接对话并不是第一次了。在1989年中共镇压学生的所谓六.四事件前夕,当时的中共总理李鹏与在天安门前参加绝食的学生也有过一次对话,我们不妨把两次对话作一对比

一、起因不同:发生在1989年春夏之交的天安门广场学潮是学生反官倒、反腐败的民主爱国行动,这是宪法赋于公民的权力,但是1989年4月26日的《人民日报》社论却给学生的爱国行动扣上动乱的帽子,从而引发了天安门广场学生绝食的抗议行动。发生于1999年4月25日的万名法轮功学员上访是各地法轮功学员自动去北京国务院,要求释放无辜被抓的天津法轮功学员,同时要求保证法轮功学员正常的炼功环境及出版法轮功的有关书籍,这些本来就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合法权益。

二、性质不同:1989年天安门广场学生绝食是“政府”给学生乱扣帽子在先,学生们绝食的目的一是要求“政府”给绝食学生摘掉动乱的帽子,同时要求政府与学生对话,促进民主化进程,这虽然是带有政治色彩,但也是合法的正义要求。1999年4月25日的法轮功学员上访是在法轮功学员受到非法的抓捕后“被迫”要求“政府”放人,这是“政府”违法在先,而法轮功学员的上访行为没有任何政治色彩。

三、对话态度不同:李鹏与绝食学生的对话,是发生在学生们因绝食而休克的第五天,当时李鹏与学生对话,声称要立即把绝食的学生送到医院救治,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却不正面回答,同时对话的态度也是居高临下没有任何诚意;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都记得当时的对话场面,其中李鹏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最小的孩子都比你们大(指绝食学生)”,那个意思是说,你们这样绝食就是小孩子胡闹。而朱镕基总理与法轮功学员的对话时机则完全不同,在朱总理发现有法轮功学员来上访时,立即问明情况,主动邀请学员派代表进去面谈,对话的过程是真诚的、平等的,确实是抱着想解决问题的态度与法轮功学员见面的。

四、当时的结果不同:李鹏与绝食学生的对话由于没有达到学生的预期结果,结果不欢而散。而朱镕基总理与法轮功学员的真诚对话,圆满解决了法轮功学员提出的正当要求。

五、十五天与三个月的结果相同:李鹏与绝食学生的对话仅仅过去两个星期,中共就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大开杀戒,“人民军队”竟然向人民开了枪,坦克车将学生碾成了肉酱,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反对对学生动武的总书记赵紫阳被迫下台并遭软禁,直至去逝。对於4.25法轮功万人大上访,当时朱镕基总理虽然与法轮功学员的对话圆满结束了,但是,这却不是中共政权所需要的,三个月之后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政权同样对法轮功学员发动了举世罕见的血腥镇压,全国的报纸、广播、电视台开始了对法轮功的造谣宣传,几十万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判刑,以及抄家、罚款、酷刑、强奸等,甚至被活摘器官,根据明慧网统计至今已有3428人被迫害致死。

从89年的六四到99年的4.25,我们看到,无论中共做过什么样的承诺,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中共的任何承诺都是靠不住的,不论你是谁、不论民众的诉求是否真正与政治有关,不论你是否真正会对它产生威胁,只要它认为你有威胁,你或早或晚都是被它镇压或者迫害的对象,因为维护它的政权生存是其本性,即使以残害众多生命为代价也在所不惜。中共当政的这六十多年,中国的传统文化已被破坏殆尽,特别在迫害法轮功的这十多年里,其迫害手段之凶残已完全摧毁了作为人的道德底限。如今的中共政权就是毁我中华、泯灭人的良知的万恶之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