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运促参照利比亚谴责北京暴行(图)

发表:2011-04-2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建利(资料照片)

美国的一些民运人士星期一发起致联合国公开信全球签名活动,呼吁联合国参照针对利比亚的两个决议,对中国政府六四以来,包括最近对异议人士和民间活动人士的大规模抓捕等侵犯人权行径采取类似行动。

全球公开信签名比照利比亚决议

美国“公民力量”的创始人、哈佛大学法学院客座研究员杨建利、华人律师韩联潮等人,4月18日发起致UN秘书长潘基文公开信全球征集签名行动,要求联合国参照安理会针对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的1970和1973号决议案的标准,审视和谴责中国政府自1989年六四屠杀以来的侵犯人权的行径,包括1998年镇压组建中国民主党,1999年取缔法轮功,2008年广泛迫害呼吁宪政改革的《零八宪章》起草者和签名人,以及2011年春因茉莉花革命逮捕、拘留和失踪上百名异议和人权人士。

杨建利在公布这封公开信时表示,尽管这次诉求可能不会很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作为一个概念和意见表达,相信有一天会成为现实。

杨建利还透露说,这次全球行动将作为纪念天安门六四屠杀22周年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年6月4号他们将在联合国总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UN递交公开信,并同时抄送安理会各成员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以及欧洲议会。

丁子霖:UN不应采取双重标准

“天安门母亲”创始人之一的丁子霖女士的儿子在六四当晚被枪杀。人在无锡养病的丁子霖星期二向美国之音表示,她看到了杨建利等人发起的公开信签名倡议,给予支持,并希望联合国有关方面能作出明确答复。

她说:“我很赞同杨建利博士的倡议和给联合国秘书长的这封信。就我个人来说,这也是我久盼的事情。联合国的这两个决议我也是非常赞赏的,作为联合国早该如此了。我希望联合国能够有一个公开的明确的答复。”

22年来不顾打压一直坚持平反六四的丁子霖表示,联合国在对待其成员国侵犯人权,伤害本国民众的问题上,不应该有双重标准。

她说:“我希望联合国在处理世界各个地区事情的时候,应该是单一的标准,而不是双重标准。不管伤害自己国家民众的这个国家,它有多大,它有多么蛮横不讲理,我想,联合国在对待世界大家庭里面各个成员应该是单一的标准。”

杨建利等人用中英文撰写的公开信向联合国提出4条要求,其中包括冻结对天安门屠杀和其它重大而系统的人权侵犯负有责任的中国官员的现金及其它财产,针对天安门屠杀和近期的人权侵犯,向国际刑事法庭提出起诉,安理会应展开调查并向法庭提出调查信息。

另外,国际记者联合会星期二发表声明,对因中国艺术家艾未未4月3日被抓捕而受牵连的记者文涛同时失踪表示关注,要求中国当局立即调查和提供曾是新华社旗下环球时报英文网站记者的文涛的下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