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仍坚持大力发展核电站(图)

发表:2011-03-17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核电站建站情况 (RFA/看中国配图)

面对日本发生的核危机当前,中国与世界其他有何工业国家一样,立即表示要汲取教训,采取措施检查安全。但与别的国家不同的是,中国仍然坚持已经制定的大力发展核能工业的计划。

法新社今天从北京报道说,中国是世界第一能源消费大国,其改变电力能源百分之70依然依赖煤炭的结构的战略将不因日本核电厂核外泄危机而改变。中国希望未来核能工业能够更多的支持高速经济发展的持续扩大的需求。中国没有像世界其他国家因日本核危机而做出暂停批准或修建新的核反应堆的决定,而是继续维持十多个已经批准的核电站项目。

中国现有13座核反应炉。中国计划拥有50座核电站。已经有26个核电站工程开工,另有8座核电站计划已经被立项批准,也即将开工。不过中国官方说,将暂时延缓批准建设新的核电站计划。

就这个核能工业安全问题,法新社引述外国专家提出警告,越是快速发展核能工业,中国就会面临更多的核工业管理与安全问题。按照专家评估,中国核能工业并没有避免日本核工业危机的相同危险的威胁。首先所有中国核电站都建立在海边,不仅有海啸洪水潜在危险,也受到地震威胁。

其次,中国向法国,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多国购买核电站设备,国家对核能工业设备技术质量安全应当严格监管把关。法新社引述卡内基基金组织专家说,对中国核能工业设备采用走私器材设备感到担忧。

中国核能工业高层腐败现象也深受关注。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一号领导人康日新因挪用公款与受贿高达10多亿元人民币而被公开解职。

法新社采访中国四川能源研究所负责人指出,中国应当更多的关注核工业安全问题,尤其关注自然灾害对核能工业的威胁,在积极发展核能工业的计划面前,应当采取更多的谨慎。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