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应用最广的翻墙软件(组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1-02-18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民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2月15日发表报告,严厉指责美国国务院没有尽职去推动互联网翻墙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同日,国务卿克林顿即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说,宣布将加强翻墙技术的研发以帮助全球各地民众能够自由和不受阻碍的使用互联网。

自由门和无界被多国用于突破网络封锁

美国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报告指称,自2008年以来,国务院共获得5000万美元资金用于互联网自由项目,但其中3000万美元至今尚未使用,因而指责国务院在使用这笔资金时进展缓慢。同时国务院没有给予互联网审查翻墙技术的研发更大支援,因为其中用于互联网翻墙技术的款项是微乎其微。


由法轮功成员建立的公司开发的翻墙软件

报告指出,一些翻墙软件,如自由门和无界网络,是由两家由法轮功成员建立的公司开发的,这些软件用于帮助法轮功练习者翻越"防火长城",但在伊朗、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埃及、缅甸和越南等国也使用自由门和无界网络以翻越自己国家的互联网审查;这些国家效仿中国在互联网审查方面的做法,而中国也直接提供打击翻墙软件的技术给其中一些国家。报告表示,资金使用进展缓慢乃因中国禁止法轮功,而法轮功开发的自由门和无界网络却是广泛的被多国用于突破网络封锁的翻墙软件。

克林顿重申追加经费研发翻墙技术

对此,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星期二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说,重申奥巴马政府致力于推动全球各地民众能够自由和不受阻碍的使用互联网。

她说,美国政府将追加两千五百万美元,让软件开发商研发更好的上网工具,让包括中国在内继续限制因特网的使用的那些国家的异议人士,能翻跃黑客和政府因特网审查人员设置的上网障碍。


到处都在翻墙:互相帮助 各显其能

翻墙不违反中国法律

中国维权活动人士对克林顿追加经费研发翻墙技术的最新承诺表示欢迎。

北京律师李和平和腾彪都是中国境内翻墙才能上的推特网用户。他们说,翻墙上网并不违反中国法律,目前他们还没有听说中国网民为翻墙上网而被当局检控和判刑的案例。李和平律师说,中国政府的策略是,只要绝大多数网民不懂怎样翻墙,政权就不会受到太大的威胁。

自由门及无界是目前最有效的翻墙软件

据《华盛顿邮报》2010年5月12日刊登记者John Pomfret的文章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决定,提供一百五十万美元的拨款给研发自由门和无界网络的全球网络自由联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用于开发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

自由门,是中国大陆网民最为熟悉的一种破网软体。二零零九年五月,哈佛大学伯克曼互联网中心(The 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 Society at Harvard University)发出一份报告,对十种不同的破网软体进行了全面测试和技术分析。该报告对自由门以及无界浏览,都给以极高的评价。其中自由门的速度快,而无界浏览安全性强,成为获得较好评价的主要原因。

美国国会参议院2月15日公布的报告也表示,目前最有效的一些翻墙软件是由有法轮功背景的华人研发的自由门以及无界浏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