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美女歌手两会推“非和谐版”民谣

发表:2011-03-11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80后民谣歌手邵夷贝,在中共“两会”期间推出新歌《2011幸福与尊严》 ,以轻柔女声唱出力量的感觉,将真正的草根心声娓娓道来。她说:“希望我的歌能记录当下,很多年后你再来听它仍有它存在的意义”。网友对于她的新歌给予支持。

“浙江村长钱云会案,我爸是李刚、自焚抗强拆、美国时报广场中国宣传片……这首新歌,几乎囊括了过去一年发生在大陆的所有社会民生热点事件,和一直在发生的事件,但其实它此前还有更为直白尖锐的“非和谐版”。

在邵夷贝看来,“两会”和普通人有着隔膜。去年“两会”期间,她也曾写了首关注草根阶层的《我们》,恰巧“两会”代表们也推出同名歌曲,邵夷贝觉得我们就是一些蜗居在高楼大厦下面看着高楼里的生活,挤在公车里看着路上开车的人的生活。我们就是完全不同的群体。

28岁的邵夷贝2009年因一首《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而打响名堂,又因为动画片《麦兜响当当》创作并演唱主题曲《麦兜响当当》而名声大噪。

她认为,现在很多百姓会有不安全或是无助感,小事上大家应该有尊严,“但对于目前的很多老百姓来说,生存都有很大压力,幸福还很遥远”。正如她在歌中所唱,“微笑吧,但愿这笑容不会是幸福的面具;跳跃吧,呼吸有尊严的空气……”

网友大力支持

Mycs19:这些歌词都和梦一样。但愿这样的美梦能尽快实现啊!

袁'小依:这细软的声音唱出中国的现实问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小拉 :勇敢真实的小毛。

wyn:小毛也许是在用音乐做新闻,用新闻充实音乐。

毕小七:终于又听见声音了。

noregret: 赞一个2011,真给北大长脸。

剧终: 小毛、你的2011幸福与尊严真的很给力、但你想过了么?在天朝可以唱这种歌么?请注意安全。

邵夷贝另一首给力的歌曲‘现象2009’歌词节选

太多的时代偶像在这一年告别人间
太多的仗义执言拼凑出2009年
时事专题都在为了不忘却而纪念
社会新闻依然是摆满“杯具”的餐盘
  
我们都在为大师的逝去而遗憾
后人却在奋力争夺他们的遗产
有人用百元假币买了一罐三聚氰胺
有人用七十码的速度把青春撞上蓝天 

嘿 是什么刺痛了你的视线
终于站起来大声发言
嘿 看到你握紧了你的双拳
不再疲软 不再沉默的2009年 
  
嘿 你终于睁开了你的双眼
试着去看清时事的变迁
嘿 不要再模糊了你的情感
可以承担 不再沉默的2009年

来源:美国中文在线等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