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户补助大增45% 巴西新政府走钢索(图)

发表:2011-03-14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总统蒂玛罗塞夫(法新社)

家庭俸给政策 现金补助穷人

巴西总统蒂玛罗塞夫日前在最穷困的北部巴伊亚州公开宣布,自三月起,所有家庭俸给补助最高将提升四十五%,证明她致力于落实选前承诺。但一般民众却嘲讽,这样的买票政策只会让巴西步入破产。

新增预算就占GDP0.4%

巴西的通货膨胀率八.七%已经令人咋舌,但补助一举提升四十五%更让人震惊,这项巴西执政党工党引以为傲的家庭俸给政策(Bolsa Familia)定案后,其增加的预算将高达二亿一千万巴币,就占了国内生产毛额(GDP)的○.四%。原先每名儿童最低可领金额从二十二巴币增加到三十二巴币,最高额则调升二十一%,由二百巴币增加至二百四十二巴币。

家庭俸给是一项自前总统鲁拉时期便有的社会福利政策,旨在消除巴西严重的贫穷及饥饿问题,针对个人月收入低于一百四十巴币的家庭给予金钱上的帮助。这些符合补助条件的家庭,除了基本补助金外,尚可依所拥有的十八岁以下学子人数,额外领取补助款。此外,另有各项不同的补助方案可供低收入户同时申请。

最低工资只增6%被通膨吃掉

罗塞夫虽选在穷困的巴伊亚州公布这项消息,讨好贫民用心不言可喻,但仍逃不了一般民众的挞伐,直指这项政策是公然的买票行为。有民众指出,只要有全民投票的选举,以家庭俸给向穷人买票的工党永远都会是执政党。

至于最低工资部份,则只提升了六%左右,以五百四十五巴币定案,比通膨率还低。

无业者领现金 劳工痛斥买票

无业游民在家就能领到数百巴币,这使得有心工作的基层劳工和每年万万税的中产阶级相当不满。而家庭俸给新增的钜额预算竟打算由其它社福支出如免费教育与劳工退休金等来补贴,更是新政府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

中产阶级万万税 反弹四起

中产阶级的不满并非没有同情心的表现,巴西人所称的万万税不只是年收仅四万五千巴币就得被扣二十七%的所得税,还包括了生活上的重重消费税以及中小企业被不断层层加叠的多项赋税。

以先前从事电脑周边产品的台商庄先生为例,每进口一块钱的产品,就得另外付出一块二的进口税金,这还不包括货品卖出时需缴交的联邦税、州税、工业税等等,一张发票打出去就是额外三十五%的税金;此外,若请一名工人以一千巴币计价的话,得额外给付政府二百巴币的税,这还不算领到薪水的工人仍得再自行申报的税金。估算下来,进口一元的货物累计起来成本就高达了五元,只要诚实报税,根本毫无市场竞争力。而这些庞大的税收进入了政府口袋,也就是家庭俸给的来源,自然让工作愈辛苦利润愈薄的中产阶级难以接受。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