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戶補助大增45% 巴西新政府走鋼索(圖)

發表:2011-03-14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總統蒂瑪羅塞夫(法新社)

家庭俸給政策 現金補助窮人

巴西總統蒂瑪羅塞夫日前在最窮困的北部巴伊亞州公開宣布,自三月起,所有家庭俸給補助最高將提升四十五%,證明她致力於落實選前承諾。但一般民眾卻嘲諷,這樣的買票政策只會讓巴西步入破產。

新增預算就佔GDP0.4%

巴西的通貨膨脹率八.七%已經令人咋舌,但補助一舉提升四十五%更讓人震驚,這項巴西執政黨工黨引以為傲的家庭俸給政策(Bolsa Familia)定案後,其增加的預算將高達二億一千萬巴幣,就佔了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四%。原先每名兒童最低可領金額從二十二巴幣增加到三十二巴幣,最高額則調升二十一%,由二百巴幣增加至二百四十二巴幣。

家庭俸給是一項自前總統魯拉時期便有的社會福利政策,旨在消除巴西嚴重的貧窮及飢餓問題,針對個人月收入低於一百四十巴幣的家庭給予金錢上的幫助。這些符合補助條件的家庭,除了基本補助金外,尚可依所擁有的十八歲以下學子人數,額外領取補助款。此外,另有各項不同的補助方案可供低收入戶同時申請。

最低工資只增6%被通膨吃掉

羅塞夫雖選在窮困的巴伊亞州公布這項消息,討好貧民用心不言可喻,但仍逃不了一般民眾的撻伐,直指這項政策是公然的買票行為。有民眾指出,只要有全民投票的選舉,以家庭俸給向窮人買票的工黨永遠都會是執政黨。

至於最低工資部分,則只提升了六%左右,以五百四十五巴幣定案,比通膨率還低。

無業者領現金 勞工痛斥買票

無業遊民在家就能領到數百巴幣,這使得有心工作的基層勞工和每年萬萬稅的中產階級相當不滿。而家庭俸給新增的鉅額預算竟打算由其它社福支出如免費教育與勞工退休金等來補貼,更是新政府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

中產階級萬萬稅 反彈四起

中產階級的不滿並非沒有同情心的表現,巴西人所稱的萬萬稅不只是年收僅四萬五千巴幣就得被扣二十七%的所得稅,還包括了生活上的重重消費稅以及中小企業被不斷層層加疊的多項賦稅。

以先前從事電腦周邊產品的台商莊先生為例,每進口一塊錢的產品,就得另外付出一塊二的進口稅金,這還不包括貨品賣出時需繳交的聯邦稅、州稅、工業稅等等,一張發票打出去就是額外三十五%的稅金;此外,若請一名工人以一千巴幣計價的話,得額外給付政府二百巴幣的稅,這還不算領到薪水的工人仍得再自行申報的稅金。估算下來,進口一元的貨物累計起來成本就高達了五元,只要誠實報稅,根本毫無市場競爭力。而這些龐大的稅收進入了政府口袋,也就是家庭俸給的來源,自然讓工作愈辛苦利潤愈薄的中產階級難以接受。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