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白宫门”后 奥巴马颁发马友友最高荣誉奖(组图)

发表:2011-02-17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为马友友颁发总统自由勋章

2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颁发了美国代表平民最高荣誉的总统自由勋章。在当初公布获奖名单时,白宫曾将他形容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大提琴家”。除马友友外,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股神”巴菲特等14人也在勋章获得者之列。

美国总统自由勋章旨在表彰在科学、文化、体育和社会活动等领域的杰出贡献者。奥巴马当日在白宫举行盛大的授勋仪式,并逐一将自由勋章挂上每一个获奖者的脖子上。奥巴马说,15名勋章获得者代表“我们最好的一面以及我们希望成为的人”。


奥巴马说,马友友的热情不仅体现在音乐上,还体现在帮助人上,他走遍世界,教导孩子们音乐,指导伊拉克交响乐团,联合国授予他“和平使者”的称号。

他是“最快乐的人”

在15人当中,老布什和默克尔被认为是政治领域的杰出贡献者。

德国总理默克尔没有出席15日的仪式。奥巴马说,默克尔在两德统一后“打破障碍,成为德国首位女性和来自东德的总理”,她的故事激励着世界各地的人们。默克尔将于不久后访美,奥巴马期望届时把勋章交到她手中。

巴菲特无疑是商界的“杰出贡献者”。除提到这位“股神”的成功投资经历外,奥巴马还赞扬他在慈善领域所作的贡献。由于巴菲特平时的个人生活极为节俭,奥巴马在授勋时笑称送给他一条“白宫小领带”。

在给马友友颁奖时,奥巴马显得格外开心,不仅开怀大笑,还像老友似地拍拍马友友的肩膀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15日的授勋仪式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戴上总统自由勋章,并称马友友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快乐的人。

奥巴马称马友友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快乐的人。

马友友:古典音乐界的“神童”

1955年,在艺术之都法国巴黎,两个学习古典音乐的中国人生下了两个音乐神童,其中之一就是马友友。马友友4岁开始学钢琴与大提琴,5岁便在观众面前演出高难度音乐。

7岁入白宫表演

7岁那年,马友友与家人一起迁往美国纽约定居。就在那年,马友友与姐姐马友乘一起在白宫为美国总统肯尼迪演出。此后,马友友又先后为4任美国总统演出,成了白宫的常客。

8岁时,马友友结识了著名的大提琴家帕伯洛·卡萨尔斯。在卡萨尔斯与伦纳德·伯恩斯坦帮助下,年仅9岁的马友友在美国的卡耐基音乐厅与姐姐马友乘参加了第一次公开演出。这场演奏会是由伯恩斯坦所指挥,并且在美国的电视节目上播出。

1976年,马友友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并取得人类学学士学位。1991年,哈佛大学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

16次拿格莱美奖

曾16次揽回格莱美奖的马友友始终带给人们丰富的音乐体验。1995年,他创立“丝绸之路”乐队,用音乐的方式推广古“丝绸之路”沿途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传统文化。2006年,马友友被联合国任命为和平大使。

作为全世界身价最高的演奏家之一,马友友的演出费可高达数十万美元。他所拥有的一把大提琴,有270多年历史,价值至少250万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东厢房主持“总统自由勋章”颁奖典礼

来源:中安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