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啸登陆美国大陆(图)

发表:2011-03-1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地震后引发的海啸波及地区广泛,有些已经登陆美国

日本11日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周五早晨已从太平洋西岸登陆美国大陆。

首波巨浪只在西部海岸线一扫而过。美国全国气象服务局称,在华盛顿州,海啸从拉普石岛登陆,海浪高度据测达1.6英尺.

此前,眼见日本海啸以每小时500英里的速度呼啸而来,美国气象员估测,首波巨浪可能会高达9英尺。

当地时间日出之前,沿太平洋海岸的所有海滩都被关闭,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州沿岸地区在海啸登陆前的数小时里不断拉响警报,华盛顿州的当地政府启动自动拨打系统,一家一家地拨打电话,敦促居住在海岸低洼处的民众疏散。

总统奥巴马称,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已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提供紧急救灾支援。

损失不大

目前,数千人已经疏散到高地,沿海岸的餐馆关门,商店关闭,学校放假,不少加油站挤满准备开车离开的汽车。俄勒冈州官员称,高速公路多处赌塞。

旧金山启动了紧急应救队并关闭海岸高速公路。洛杉矶发出淹水警告。

阿拉斯加要求沿岸居民处于警戒状态,不过高度超过5尺的海浪也没有给当地带来损失。

然而,由于受到海底摩擦,海啸抵达太平洋西岸时气势已经薄弱,到目前为止,并未给美国带来多少损失。

防患于未然

与此同时,气象局警告说,首批海啸掀起的巨浪经常不是最强的;更多的巨浪正在前往加州的途中,并将波及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民众不可轻视。

到目前为止,加州和俄勒冈州仍处于海啸警告状态,华盛顿州处海啸忠告状态。

然而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国气象局已经两次发出西岸面临大规模海啸的错误警告,(一年前,智利大地震在美国引发的海啸警告也只是空穴来风,根本没有给美国带来任何损失)。

气象学家承认,他们此前的评估确实有些夸张,但同时辩护说,他们并不是玩“狼来了”的游戏。他们从印尼海啸缺乏预报的教训中吸取经验,采取了适当的警告措施,宁可一万,不可万一。

美国大陆遭受的最为严重的海啸发生在1964年,源于阿拉斯加一场9.2级大地震,给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造成128人死亡的灾难。

悬崖观海

海啸可能是虚惊一场,喜欢看大街的人更不会放弃这个好机会。好在美国人一向有大大咧咧,玩性未泯的名声,这次也不例外。据报,在俄勒冈南部海岸,不少人爬到海滩上面悬崖的观景点俯身看海浪的冲击。(当地一家旅店的老板说,那儿就像圣诞节抢购时那么拥挤热闹。)

在加州,不少喜欢冲浪的人绝不放过这个机会,“浪头正好,滚度正适,天气正佳,海啸冲来了,我们冲出去。”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