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不如吃虫 荷兰科学家大力推荐

发表:2011-01-24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女学生范托尔手上吃到一半的巧克力胡桃糖,仔细观察,里面有只虫已经探出半个身子。范托尔没有尖叫、马上甩掉,她耸耸肩,把心一横,把剩下一半的糖果给丢进嘴里。20岁的她在研讨会向朋友保证,“好吃,有点像坚果的味道”,他们手里也抓着各种小虫糕点。这预告:随着牛猪肉价格涨得比天高,软软的虫虫将入侵西方国家的餐厅。

一群荷兰科学家进行破天荒的昆虫取代动物肉品的研究,希望将昆虫当作一种比较健康且比较环保的蛋白质来源,范托尔与其他200多位试吃者可说是白老鼠。首席研究员范回斯(Arnold van Huis)在荷兰中部的瓦荷宁罕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告诉听众时,这些人都不敢置信。范回斯说,“大麦克的价格总有一天涨到120欧元(163美元),但‘虫麦克’只需要12欧元,到时候会有更多人吃昆虫,多过其他肉品。”这位昆虫学家坚称,“吃吃看就是最好的起头方式。”

在休息时间,许多人都跑到点心桌前,上面摆满泰式腌渍蚱蜢春卷、大蛆甘纳许巧克力塔,还有一种看来无害的糕点。大厨范格普(Henk van Gurp)说,这些点心“外表就像法式咸派,只是上面是面包虫,而不是培根或火腿”。这些点心被一扫而空,让大厨与主办单位都很高兴。但瓦荷宁罕大学首席昆虫学家狄克(Marcel Dicke)说,改变西方人的心态所需要的时间,远长过在巧克力里面融入蠕虫。

中央社报导,虫肉拥有丰富蛋白质、低脂防,养殖很有效率。10公斤的饲料,可以生产6至8公斤虫肉,同样的饲料,只能养出1公斤的牛肉。昆虫很多,产生的温室气体与粪便也比较少,不会传染疾病。对于耳朵很硬的人,可望利用比较正面的方法说服他们。瓦荷宁罕大学正在研究抽取昆虫蛋白质,用在加工食品的可能性。

荷兰昆虫养殖协会秘书彼得斯(Marian Peters)手上抓着一袋粉红色的粉末说,“我们希望知道,是不是可以将昆虫作成像肉一样的口感,就像大豆作成肉的口感一样。”这些粉红色粉末是用面包虫作成的蛋白质,她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披萨的原料。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