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差大 七大类人注意保暖

作者:高宛瑜 发表:2011-01-03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气温降低,日夜温差大,上周就有4人因天冷引发心血管疾病猝死。心脏科医师提醒,气温骤降时,有7大类的民众要当心身体状况、注意保暖。

心脏科诊所主任陈兆英表示,7大类分别为3高(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患者、45岁以上男性、55岁以上女性、有家族遗传病史、有抽菸习惯的人,都是高危险群。

90岁的徐姓老奶奶,本身有高血压,洗完澡走出浴室,因突然吹到冷风,倒在地上,虽立刻叫救护车送医,仍然不治。

56岁王姓男子,则是在开货车载着水果沿途兜售时,身体不适停在路边,被人发现时已死在车上两天,他也有糖尿病史;40岁的姚姓男子,则因酗酒、有心脏病,被人发现在出租套房猝死。

“冬天是心脏科的旺季”陈兆英表示,上周天气冷,门诊挂号患者就增了两成,他提醒民众,气温骤降,血管一下子收缩,“心脏就像帮浦,血流打不上来”,血压上升,可能引发心肌梗塞、脑中风。

陈兆英提醒这7大类的民众,气温低时,尽量减少外出,如果真的要出门,也要做好保暖,如“洋葱式穿法”,避免引发心血管症状。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