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视察廉租房 77元房租沦为笑柄 (图)

发表:2010-12-31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新年前夕视察北京朝阳区一廉租房建设区(网路图片)

据12月30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前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建设区考察。在廉租房住户家中, 住户声称45平方米的单元房月租金仅77元。这一消息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胡锦涛听取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后,来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的廉租房住户郭春平家中看望。据媒体形容,这套两居室“虽然面积不大,但户型规整、厨卫齐全”。

胡锦涛先询问郭春平“什么时候入住的”、“一共多少平方米”,随后问到“这个房子一个月要交多少钱(租金)?”郭春平回答称“77块”。胡锦涛低声自言自语“77块”,然后继续询问“一个月交七十多块钱能承受得了吗”,郭春平回答“能承受”,并补充赞美道:“我们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把国家建设得这么好,让我们住这么好的房子,我们心里特别感动。”

胡锦涛总结称“党和政府也特别重视这个问题,现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采取措施,来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看到你们住房条件改善,我们也高兴。”郭春平回答“谢谢您,我们的国家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原来这个我们都不敢想。”

该社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管庄,据天安门广场约18公里,据网络搜索发现,这一地段普通二手45平米单元房月租金大约在1500至1800元之间。

“77元房租”在电视媒体曝光之后,引起了网民的嘲笑。有推特用户发现,同样在中央电视台20分钟后,就称王府井新疆和田枣卖87元一袋。由此得出结论,吃不起东西了,比房租还贵。还有推友联系未经证实的典故称,当年蒋介石曾给一位上门拜访的侄孙10元见面礼,说去买双皮鞋吧,但当时市面行情10元钱其实连草鞋都买不起。结论是,看来一当上统治阶级,就得了这个病。

但是也有网友发现,根据2007年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财政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出《关于调整北京市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城八区廉租家庭月租房补贴最低限额为550元、最高限额为1500元。按照上面这个解释,就容易理解郭家能够每月只掏77元就能租住45平米的二室一厅廉租房了。政府应该是给郭家补贴了1500元。而45平米廉租房的市场房租标准应该是1577元,郭家自行每月再支付77元房租。

但该网友质疑,为什么不减少政策补贴,建更多的廉租房?政府不这么做,或许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廉租房可能是中国最大的面子形象维稳工程之一。

还有细心网友发现,官方媒体公布的胡锦涛同廉租户座谈的照片,疑经过后期合成处理,胡锦涛的人像明显比身边的两人小一号。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