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肚子减肥 当心愈减愈肥

作者:王致统 发表:2011-01-03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想到减肥,第一个反应就是“牺牲”淀粉不吃,接着就是戒油炸类、肉类等,总之什么都不吃,想凭藉意志力,“以别人吃大餐,我只喝红茶”的态度因应。但是结果往往颇令人遗憾,不是提早“破功”,以更凶猛的态势狂肥翻胖,就是陷入情绪的漩涡,在极度烦躁里疲软无力,体重不降反升!

这种极低热量减肥法,国外、国内早有研究定论,不但不能减重,且长期下来,甚至危害生命。

代谢率降低 一吃东西反变胖

长期挨饿的情况下,人体会为了保命而降低基础代谢率,不但变得疲累懒言,而且一吃东西立刻变胖,而且变得比以前还胖。在极低代谢率之下,就算有做运动也是瘦不下来的。

饿肚子除了造成代谢低下外,最严重的问题叫做营养不良。人体所需的六大必需营养素,包括醣类、脂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跟水,缺一不可。

其中醣类跟脂质是我们身体最主要的能量来源。当长期挨饿,或是只食用青菜的食物时,人体只好分解蛋白质,也就是肌肉会被分解,这也是为什么此类病人身上的肉总是软软松松垮垮的,“蝴蝶袖”非但不减,还变成“大象耳朵”。

◎要增加新陈代谢率,可以使用中药,搭配不同运动实行:

●下半身水肿型: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到下午就开始下肢水肿,可用平躺抬腿法来运动。

一方面,这个动作可以使下肢多余的水分往回流,另一方面可以促使下腹部的腹肌出力,增加下腹部的紧实感。中药方面可用越婢加术汤治疗。

●上半身水肿型:起床后,泡泡眼,多合并蝴蝶袖及上腹部脂肪囤积,可用仰卧起坐的运动来改善。以10下为一单位,重复3次。中药方面可以五苓散变化。

●食少腹胀型:多因长期饮食不均、饥饿过度与仇视脂肪,导致肠胃道蠕动低下,合并疲倦乏力、饥不欲食、食少即胀、便秘严重。可以用腹部按摩,来增进肠胃蠕动。中药则可用保和丸合四逆散加减。

减重的不二法门是少吃多动,这并不是一句口号与空话,千万别听到运动二字就直接忽略掉它。摄食量虽减少,但还是要摄取该有的营养,再搭配正确运动,与医师保持配合,有助于减肥成功。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