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局新书 披露真人007秘辛

发表:2010-09-23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来保持低调神秘的英国秘密情报局(SIS),又称军情六处(MI6),二十一日出版首度获得其授权、揭露该机构早期秘辛的新书,内容包括真实版○○七情报员及首恶叛国贼的各种大胆行径,曲折离奇的程度直追间谍小说。

这本就叫做《MI6》的新书,是由贝尔发斯特皇后大学的历史学教授杰佛瑞执笔。他获得MI6的允许,得以取得这个对外谍报机构自一九○九年成立至一九四九年冷战开始这段期间,未曾曝光的官方档案。

英名作家毛姆 也是情报员

书中透露,MI6其中一名叫做邓达戴尔的情报员,是庞德系列小说作者佛莱明好友,而会说俄语的他嗜“美女与跑车”如命,加上机智过人,可能是塑造○○七情报员的原型。本书也首度证实,知名的英国作家葛林、毛姆与兰塞姆都曾是MI6成员。另一位叫做克拉克的情报员,一九四一年在西班牙被法西斯政府逮捕。由于他穿胸罩且打扮成女人,搞不清楚他究竟是间谍或是变装者,最后只好放人。克拉克后来继续在欺敌方面有过人表现。

MI6杀人执照 只是传闻

不过,杰佛瑞也表示,坊间所谓情报员拥有“杀人执照”的说法只是迷思,因为MI6的档案显示,在本书中涵盖范围期间内,该机构以非法手段只杀害过两人。但情报员确实炸过五艘船,目的是要战后犹太难民放弃搭船回到当时由英国控制的巴勒斯坦。“真实的庞德比虚构角色庞德更有趣。他们男女都有,他们是真人。他们有真正的脆弱与勇气。”

MI6也派间谍刺探美国与法国戴高乐流亡政府等盟友。书中也描述双面谍费尔比叛国行为的早期迹象。他一路升到MI6高官,最后被揭穿是苏联双面谍及剑桥间谍集团成员。

精液 最佳隐形墨水?

此外,MI6第一任首长卡明的下属,曾在伦敦大学钻研隐形墨水,发现精液就是最佳的隐形墨水,因为它不会对寻常侦测办法有任何反应。此外,它也易于取得。不过,发现的特工最后却因为成为同事的笑柄而被调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